那一次,我生了病,吃进去的饭立马化作一堆堆呕吐物,后来我还发烧了。在妈妈的安慰下,我迷迷糊糊地睡了。后来才知道,那天晚上妈妈一夜无眠,因为我的烧一直不退,而且睡觉的时候还咳嗽。妈妈细细的汗珠滴在我的脸上,我全然不知。那年我三岁。
后来我慢慢长大了,略微知道了母爱的意思。我也光荣地上学了。有时候作业要写到晚上十点多,偶尔回头妈妈正坐在旁边,时不时教我一下,不管我写多晚,母亲都一定陪我。那年我六岁了。
随着年龄慢慢增长,我变得有些嫌母亲唠叨了。我的情绪时不时爆发一下,母亲总是在批评我一顿之后偷偷转过头去。后来才明白,母亲的心在哭。那是我不懂事的七岁。
有时看到母亲早早起来做早饭,洗晒衣服,都好辛苦啊,心里却忘不了被骂的那一幕幕…….后来才明白:打是亲,骂是爱!因为那一天……
那一天,我做作业的时候,妈妈突然插话:“十点了!快点写!”在我内心深处埋藏已久的“炸药包”的导火索立马被点燃了,“我的事不要你管!”……一夜难眠!早上起来,发现妈妈的眼睛红红的,像是哭过了。我顿时内疚起来。终于,我鼓起勇气向妈妈道了歉。这就是九岁的我。
母爱,就是一缕阳光,就是一潭泉水,就是一片蔚蓝的天空,就是一望无垠的大海。母爱是不需要理由的,它是伟大的!
母爱,就是我心中的那一道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