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发现了——的美作文
我发现生活的美 我轻轻慢慢的走着,在上学的路上。尽管书包沉重,睡眠不足,我仍旧怡然自得,并且充满感动。路旁是两排挺秀青翠的琼崖海棠,随着柔柔软软的风款款摆动,沙沙的声响、啾啾的鸟鸣、唧唧的蝉声,使这条繁忙喧闹的街道变悠闲而清静,好美。
秋天的校园是一片灿烂的金黄,手拿两本书,走在前往图书馆的长廊,总令人忍不住停下脚步,闭上眼睛,沉浸在眼前的美景中,让自己也成为路人眼中的一景。脑海中浮现出曾读过的诗文,那许许多多优美的意境,现在似乎能体会得透澈,时间似乎停下了脚步,发现美而感动的剎那,剎时变成永恒。
在公园里携手漫游的老爷爷老奶奶们,在街上捷运里对路人露齿微笑的小孩、让座的学生、辛勤的工人的汗水、晚餐时桌上席间的笑语、感动的泪水,灯下苦读的考生、团结一致勤练大队接力的同学、父母的微笑、战场上同袍间的情谊、热心助人的陌生人„„除了风景,这些人情之美亦使我动容。每当看到他人温暖的微笑,父母圣诞节时送的老公公礼物(还要放在我床头袜子里)、生日时同学瞒着我策画好久的生日大蛋糕,我总是充满着感谢,感谢我是生在这样一个美丽的有情世界。
其实生活中的美好拾俯皆是,俗语说:「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真的是至理名言。只是平常我们总是太忙、太累,烦心的琐事不断,而我们也总是给自己许多理由去陷在汲汲营营的生活中,彷佛花开花落是理所当然,画家作家艺术家被定义为填不饱肚子的行业,每天身边发生的事都稀松平常。今天一颗种子会发芽,十年后给它水、阳光、土壤它一样发芽啊!你说。也许你要笑我小题大作了。或许是吧,种子年年都会发芽,树木年年茁壮,心爱的人总常在身边,心性的温暖永远充斥在你的生活中,然而,人生有几个十年二十年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