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身边的美作文700
直就在这儿摆摊子,如今女儿都上大学了。她感慨地叹了口气,带着一种我无法理解的沧桑。 不一会儿,又来了一位顾客,是一位年逾花甲的老人。他的脸上没有一丝血气,就像粗糙的老树皮一样。他用手颤巍巍地指着一根香肠问多少钱,边问边有些惴惴地看着老板娘。我正想答话,老板娘却用眼神示意我噤声,说:“一根香肠5毛钱,胡大爷。”声音里少了几分泼辣,却多了几分柔和与尊敬。 我讶异地望着老板娘。 老人欣喜地从油迹斑斑的衣袋里摸出5个1毛钱,颤抖地接过那根老板娘刚炸好的大香肠,自言自语道:“这下福儿有好东西吃了,谢谢啊,谢谢!”说完便一瘸一拐地走了。我看着老人瘦削的背影,疑惑顿生。 老板娘似乎看出了我的疑惑,又似乎是在自言自语:“可怜的老爷子,儿子、儿媳妇出了车祸,只留下一个孙子,老伴也离世了,只能一个人带着。看了让人心酸,就想帮着点儿——几根烤串儿我们还是有的。”说完便不再讲话。 我站在烧烤摊旁良久,看着老板娘那熟练的动作,品味着老板娘朴实的话语,一股暖流涌上我心头。原来美一直在我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