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烦恼的文章】
可是反过来想想,如果好成绩那么容易就让我得到,那岂非大失它本身的意义,也失去了人们想要拥有它的欲望吗?这样想想,烦恼固然减少了许多。却有另外一种看法在脑海中形成_这以上的话虽具有一定的道理,但未免太过于幼稚,就有点像吃不到葡萄就说葡萄酸。没有努力争取,好成绩是不会送上门来的。所以,烦恼仍像一个影子,无时无刻都在跟随着我。这也许是庸人自扰,但的的确确,这应该是大部分同学所面临的烦恼。
要解决这个烦恼的办法是学习,学习,再学习。“最近比较烦,比较烦„„”我现在终于明白这首歌曲实际上唱出了我们青少年面对学习的烦恼所表现出的无助与茫然。成长的烦恼在不断涌来,希望我们能招架住所有烦恼的“袭击”,学着在烦恼中健康成长!
人生像一条石子小路,没磨平的绊脚石就是我们的烦恼,而只要我们去正视它,它迟早会磨成一颗光滑的鹅卵石,如果我们逃避,绕道而行,迟早会遇见更大的绊脚石。我已感到我的绊脚石变得光滑起来,你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