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事给我的启示作文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这句话一直印在我的心里,这还要从一件事情说起:有一天,妈妈对我说“小彬,你给我写一篇作文,题目是外面发生的事情给你一个小时,知道吗?”
我心里想:呀,外面发生的事情该怎么写呢?算了,我还不如出去外面走走呢。
我刚出大门就听到了“嗡嗡嗡”的声音,原来是对面的邻居家装修了,可是这一家人以前从来都没装修,这可是我头一次看到他们家在装修。出了小区,我到了小公园,来到这里结果满地的落叶遮盖了这个小公园,这是才发现秋天到了。在公园深处有许许多多的小孩在玩耍嬉戏,就连七八十岁的老太婆和老爷爷都在打太极或是跑步,整个公园者扬溢着欢笑声。我看到这些事情恍然大悟,茅塞顿开。我马上回到家里打开日记本,流畅的把看到的发生的事情一字不漏的一一将他写在上面。到了最后,我把当时的心情记录在本子上。
这是,我心中流泻下一名话:与其在家中,不如到外面用心去看一件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