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静静地,只偶尔听见蟋蟀又在领导乐队演唱,月亮婆婆又在给星星孩子们讲故事了,忽然,天空中一道亮光划过 流星。
经常听朋友说,当你在夜空中见到流星时,要尽快屏息许愿,愿望很可能就会实现。我并不相信这种传说,但是,当遇到美丽的流星时,我也会这样做,因为,我不想破坏这美好的传说。
流星,依然在划过,流星的顶端是一个发光的亮点,后面像是拖着一个银色的锦带,在天空中跳舞划过,一颗一颗的流星就像是一个个可爱的小天使,在这寂静的夜里给每一个人送去祝福。
流星最美的时刻在最亮的那一瞬间,从顶部到尾部,都是闪耀的光芒,那一刻,天空被点缀得银光闪闪,我想,就在那一瞬间,大概会给每一个人带来温暖和希望。
生命也是这样吗?从哇哇哭着落地的那一刻,又到无声无息死去的那一刻,是不是太短暂了呢?是不是太匆匆了呢?每个人只有一条生命,每个人也只被赋予一次,我们是不是该在短暂易逝的生命里去谱写自己无悔的心曲呢?是不是应该将最美好的回忆,最大的贡献锁进心灵的宝箱呢?是的,这也许就是生命的色彩。
流星短暂,却将最美的笑容展现给人们,我们的革命战士,邱少云,黄继光 ,还有我们现代的汶川英雄等等,都是一颗最亮的流星,人的生命有限,但是一个人在短暂生命中的贡献是最美的,无法抹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