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时的一天,我从花圃边走过,被一簇簇白花吸引住了。风吹起,它们纤细的花瓣飘摇在空气中,如数只精灵,轻歌曼舞,姗然远去,似乎在飘向一个未知的境地,在寻找内心的归宿……后来知道,它们叫蒲公英。
我的心灵泛起一阵波澜。“我也要像蒲公英一样,飞向远方,去寻找远方的梦……”,童真的话语从口中说出,望向天空,晚霞染红了整个天际。 拾起梦想的种子,走上寻梦的道路,就这样,我慢慢长大。
雨下了一夜,清晨渐止,淅沥的雨声仍余音绕梁。空气中氤氲着水汽,渐渐升腾起层层薄雾,一切景物都隐约起来,梦,也似乎淡隐淡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