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孤独
孤独是汪洋大海中的一叶扁舟,在独自飘零中却拥有了整个海洋; 孤独是辽阔天空中的一只飞鸟,在孤军奋战中却拥抱了整个蓝天; 孤独是苍茫大地上的一片落叶,在无声凋落中却回归了美丽自然。
在承受孤独的同时,我们拥有了更多美好的东西,因此,要学会享受孤独。孤独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有一颗难耐孤独的心,可怕的是缺乏享受孤独的勇气。
总喜欢一个人走在幽静的乡间小路上,那时身心感到前所未有的平静和舒畅。仿佛在那一瞬间,世界里只有我自己,整个世界都属于我。我可以在我的世界里为所欲为:任目光贪婪地捕捉大自然的一切美景,任思绪在无边的宇宙驰骋,任脚步在崎岖小路快乐飞旋??世界是如此美好,生活是如此多彩!
孤独并不等于寂寞,我是孤独的人,但我并不寂寞。孤独人应该只是看上去孤独。喧嚣的世界,浮躁的人群中,终须独守这样一份孤独的宁静。
寂静的夜里,把一杯清茶独酌,让它淡淡的幽香沁入心脾。夜的孤寂便在这清香独韵中若隐若现了;
轻柔的雨里,撑一把小伞漫步,让它冲去身心的一切尘埃,让一个崭新亮丽的世界映入眼帘。独步雨雾,但我并不孤独,雨滴是我忠实的陪同者,脚印又与我寸步不离;
喧闹的人群里,捧一本好书细读,让它带我远离喧嚣,回归那向往已久的宁静。嘈杂的声音丝毫不能使我乱分寸,心静如一潭止水。美妙的语言,动人的情节,总可以让我忘却一切烦恼与忧愁,寂寞也对我敬而远之了。
与茶为伴,与雨为伴,与书为伴,寂寞不再来打扰我,孤独成了我的好朋友。它给了我清香,给了我宁静,给了我知识,还给了我与它为伴的勇气。
学会从孤独中寻求乐趣,寻求高雅,寻求真理。打一扇心窗给自己,把孤
独请进来。在品味孤独中,享受孤独。“海纳百川,有容乃大”。能容得下孤独的心境是广阔、辽远的,能享受孤独的心境是宁静、高雅的。享受孤独吧,去拥有真正属于自己的心灵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