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小金鱼的作文二:小金鱼
我家养了许多条金鱼,有红的、黑的、金黄的、花的……其中我最喜欢那条花金鱼了。你瞧,它全身五颜六色的,就像穿了一件花衣服,美丽极了。
它的眼睛鼓鼓的,亮亮的,但眼珠却一动不动,像是望呆了一样。爸爸说:“那是水泡眼。”它的尾巴像枫叶,每当吃东西的时候尾巴一摇一摆的,可好看了!
花金鱼最爱吃小蚯蚓了。每次只要我把小蚯蚓丢进鱼缸,它就飞快地游过来几口就吞到肚里,其它小金鱼只好干瞪眼。
小金鱼还爱吃鱼饲料。我经常拿一些鱼饲料去喂它们,我边喂边数:“一、二、三……”那条花金鱼总是一张口吞一颗,再张口又吞一颗,我数到20颗就不再喂了,这时它才缓缓地游走了。
我天天给小金鱼换一次水,它们渐渐长大了。我越来越爱我家的小金鱼,它们给我带来了无穷无尽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