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第一场雪初中作文600字三:第一场雪
11月6日,我们这里下了2016年的第一场雪。
前几天,天气暖和得很,我们还没有感觉到冬天来了。可是昨天上午,天气突变,气温骤降,天空灰蒙蒙,阴沉沉的,刮着风。下午风渐渐小了,接着下起了雨。我想都11月份了还下雨,真奇怪。可是雨还越下越大,最后下起了倾盆大雨。夜晚雨慢慢小了,我也像雨一样白天活泼,晚上休息。
第二天,因为是星期天,所以我早上很迟起来,我突然听见扫把扫地的声音,我想昨天下雨,今天路上很湿还要扫院子吗?真奇怪。我睁开眼睛往外看,啊!白茫茫的一片,我不由地唱起了刀郎的名歌:“2016年的第一场雪,是来自北京......”
为了能及早领略到壮观的雪景,我衣服还没穿好,手套还没戴好,就往出走。嗬,好一个粉壮玉砌的世界!地上像铺了一张柔软的白色地毯,一幢幢房屋像一个巨大的冰箱。天地一色苍苍茫茫。近处,一棵棵树的枝条上都挑上了一串雪花,真是“忽如一夜冬雪来,千树万树白茫茫”啊。
我被这银装素裹的景色陶醉了。此时此刻,寒冷仿佛飞到了九霄云外。我怀着惊喜而迫切的心情,在覆满白雪的大地上踏下了第一个深深的脚印,地上的雪那么松软,那么纯洁!
啊!雪花你像天使的翅膀一样洁白,像婴儿的心灵一样纯净。你铺天盖地而来,无私地覆盖万物,你悄无声息地孕育着白色的冬天!你纯净,你无私,你厌恶一切肮脏。纯净,洁白的雪花啊,我衷心的赞美你!
我不禁默默地沉思,做人不也应该这样吗?像雪一样纯净如雪一样洁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