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人,有的同学在扫雪,有的同学在堆雪人,有的同学在打雪仗。突然,我感觉头上凉凉的,回头一看,发现我的好朋友正向我仍雪球,我迅速的在的上抓了一把雪向他扔去,正好打在他的头上,大家都高兴的笑了起来。欢乐的笑声在校园里回荡。
放学后,在回家的路上,到处都是白茫茫的一片,街道两旁的柳树上挂满了白茸茸的银条,远处楼房上像铺了一层又白又厚的地毯,路上的行人都像穿上了银色的棉袄,整个世界像进入了银色的童话。真是美丽极了。
我爱冬天,更爱冬天的
铃铃”下课了,同学们跑到操场上,有的在欢呼,有的在跳跃,有的张开双手去接那飞舞的雪花。看哪,快看哪,雪把大地盖上了。天上,地上,到处是雪。白色的大地,白色的房屋,白色的树林。全班都沸腾了,远远望向操场,白茫茫的一片,显得格外的刺眼。有人提议打雪仗,男生一队,女生一队。我还没反应过来呢,就有人开始扔雪球了,我们男生对这可不是一般的感兴趣,看!我们在地上拿起雪就扔,而且还百扔百中,不过女孩子可不甘示弱,照样能打的住男生。战争进入了高潮,突然一个男生潜入女生内部,一手一个雪球,全扣在了女生衣服上,扣完就跑,剩下的是那一个个的抱怨声,女生可气坏了,对男生群扔猛砸,热闹急了!
太阳出来了,照耀在洁白的雪地上,照得人眼睛都发花。雪在阳光下开始慢慢融化,屋檐开始淌水,滴在雪地上,把地上的雪穿成一个个小洞洞。树上的雪顺着树干往下淌水,树枝上不时地抖下一两块巴掌大的雪块,无声地推在雪地上。马路上的雪都被来来往往、川流不息的人们踩实了,踩脏了,可道路两旁的雪依然是那样洁白,好像给马路镀上了一道银边,显得更加整洁、宽敞。几天过后,雪已经消得差不多了!
冬天
大雪。早晨还没
有睡醒,就听到窗外水滴的声音,开始的时候,以为是下雨了,结果起床之后,却发现窗外一片白茫茫的景色,哦,原来是下雪了。记得小时候一直以为,下雪只是在12月的冬天才会有,随着知识的增多,知道了在地球的南半球,在某些国家,冬天是在6月。
坐在办公室里,窗外雪花舞蹈,眼前一片苍茫景象,雪纯洁着以曼妙的舞姿。旋转滑行妩媚,在天空里纵情,交织密集着。如花似絮,织成炫情涌动的浪漫。
生命的季节在新春风景中轮换,雪落雪飘雪消,似缘聚缘散缘尽。把心写进每一片雪花,融入大地,静静平淡、纷飘。
用耳听雪,听的雪淅淅簌簌的落下,听的屋檐上的雪扑的一声落在地上,听的啪的一声把树枝压断的声音,听的路人呀呀吱吱走在路上,和儿童们在屋外嬉戏嚷嚷的欢闹声,都会沉静心灵,梳洗四脉,沉浸愉悦。
用心听雪,还可以听到风声,那是雪的舞乐,还可以听到乌云的漂移,听到天空的暗淡、听到环境的灰蒙;可以听到亲人们围坐在火炉旁,火苗突突的声音,唰唰的轻微翻书声;可以听到万物的和谐声,听到国泰民安的钟鼓声。
用神听雪,其实是化雪。就如同“庄生晓梦迷蝴蝶”,天人合一。放开四脉,自己就是天空,雪在身中,身在雪中。雪就是我,我就是雪,无我无雪。全我全雪。雪的一阵,是人的一生。
冬天的
进了我全身的每一个细胞,让我感到凉丝丝的,很舒畅。
可它也怪无情的,不让我们再开心一会儿就悄悄溜走了。我心里很是埋怨,不过回想起大家把晶莹的雪花洒在别人身上,用她们做成了一个个小巧玲珑的雪人时,那种发自内心的微笑将永远留在我童年的记忆里。
雪花的生命虽然短暂,但它把最精彩的一瞬间留给了我们,也就没有遗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