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稳重,而芦花,却是没了那无瑕疵的白了。雪,是独一无二的。
抬头望去,雪,渐渐的大了,纷纷扬扬,飘飘洒洒。
雪,洁白如玉,美丽无瑕,是月宫桂树上的叶片,还是瑶池的蝴蝶呢?大概是蝴蝶吧,她们在空中翩翩起舞啊。看,她们忽散忽聚,飘飘悠悠,不时飞翔,盘旋,然后轻盈落下,给自己的舞蹈以完美的谢幕。
校园里,掉了叶的玉兰树,在雪里绽放着,映出一片琼楼玉宇的景象。不禁想起岑参的诗: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内庭院,已有不少同学披着棉袄、戴着手套,从披着银装的冬青丛上抓一把雪握在掌心,趁着还没化,赶紧扔到其他同学身上,然后悄悄的跑走。那同学早已知道,也从旁边抓起一把雪,却也只是笑笑,终没有扔出去,就等待着那雪化。
雪是美的,也是冷的。但是,雪在掌心,会悄悄融化成暖暖的水的。
雪下着,眼前,景色好像并不那么清晰了。
我知道,那是她在洗涤着大地,洗涤着世界,洗涤着我们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