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首长,同志们,大家好;
首先请允许我问大家两个问题。第一个,大家说实话,在部队的生活苦不苦?那么我们会因为在部队苦就离开这里吗?对!我们不会!我们绝不会因为苦就离开这里!我们更舍不得也绝不允许自己离开这里,因为“军队”是我们永恒的誓言。(这里主要是想通过问题引起大家的注意力,然后来个互动。哪里不合适你自己再改吧)
想必大家都懂得,无论战争年代,还是和平时期,军队都是一所大学校。自古军营出人才,已被大家所熟知,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革命家在战争年代所表现的文韬武略和丰功伟绩。然而,在有些同志看来,战争年代军队称得上是干事业的最佳岗位。和平时期,党的中心任务变了,军队干不出多少名堂,这种认识是十分片面的。我们应当看到,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及其在军事领域的广泛应用,要求现代军人,对党对祖国、对人民无比热爱、无比忠诚外,还要有丰富的文化和军事知识,说到底是一个武器现代化和人才现代化的建设,而正是有这一远大目标,才为军人的岗位开辟了广阔的道路。我们立志成为这样的现代军人。(主要是想说一下你对军队的理解,然后接下来是要说军人应该热爱军队,对军队忠诚,坚持自己的信念之类的,最后表决心,你一定会怎样做。)
大家有没有听过这样的话“如果你拥有一件东西而没有好好爱它,那么你就犯了两个错误”。这是著名的美籍作家、画家刘墉先生曾经说过的话。为什么是犯了两个错误呢?第一,因为你拥它却没有好好爱它;第二,你剥夺了别人爱它的机会。现在,我们这些从各个大学里选出来的优秀大学生,很幸运的拥有了在军队发展的机会,不仅是军队拥有了我们,更是我们拥有了军队。那么,如果我们不热爱国家、不热爱人民、不热爱我们的军队,那么我们是不是就犯了以上的错误呢?而作为军人的我们,是绝对不允许自己犯错误的。对于军队的热爱早已化成了我们血管里沸腾的鲜血,升华成我们生命中鲜活的灵魂。所以我们告别亲爱的家乡,穿上崭新的军装,带着亲人的嘱托,来到南昌,来到军队这个大家庭。对着闪闪的国徽,我庄严的宣誓:“我要在军队里谱写我对军队的热爱,对祖国的忠诚。”
忠诚不仅是一个国家不朽的魂魄,更是一个民族不屈的脊梁。
大家一定都看过《士兵突击》吧?是否还记得成才说过这样的一句话“飞机最后会被击落,战舰最后会被打沉,在一场真正的惨烈的战争中,所谓的高端武器都会很快耗尽的。战争最后还是人对人的战争。特种兵和步兵都是靠人的基本在对抗复杂和残酷。特种兵和步兵都是没有最后的兵种,因为都是到了最后都在坚持的人。”坚持其实很简单,也很不简单,那不仅是一种忠诚,一种坚定的信念,更是一种永恒的誓言。董存瑞舍身炸碉堡,把军人的誓言化为巨响一声,黄继光奋勇堵枪眼,把军人的誓言化为纵身一跃,王伟驾机拦截入侵者,把军人的誓言化为凌空一搏·······大家有没有想过这样的问题,他们为什么能在我们军队的历史上,用誓言刻下时间永远抹不去的深深的一笔?就是因为他们在别人都坚持不下去的情况下坚持了下来。他们在那么艰苦的环境中都能记住军人的誓言,我们为什么不能呢?我们一定能!
我想大家都懂得,其实坚持很简单,只要你选择一条路,然后头也不回的一直走下去就是了。既然我们选择了军营,那么我们就会沿着这条路一直走下去,无论这条道路有多么艰难。即使我们摔倒在泥土里,我们也一定会立刻站起来,
坚定的走下去;即使我们走不下去了,那么我们也会化作这条道路的一道桥梁,让后人踏着我们的身躯,去迎接我们中华民族的曙光。
我们作为军人,绝不会让和平安宁遮蔽了我们敏锐的目光,绝不会让歌舞升平掩盖了潜藏的生存危机,更不会让暂时成功的喜悦冲昏了头脑。我们会一直学习,不断用丰富的文化和军事知识充实自己,不断改掉自身缺点、学习战友的优点完善自己,让自己成为“四化”建设坚实的后盾,争做优秀的现代军人! 军队,你就是我永恒是誓言!
我时刻记得,我肩上扛着的是军衔,头上顶着的是国徽,我有种义务叫承担,我有种责任叫奉献。我愿用忠诚守望和平、用热血书写共和国的历史、用有限的生命捍卫我永恒的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