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作文我的家乡六:我的家乡
我的家乡在玉林市高山村,是一个有山、有水、有瓜果的鱼米之乡。它一年四季的景色都是那么美丽、诱人,不信,我带你去看看。
当和煦的春风吹到我的家乡时,万物开始复苏,首先醒来的是那满山遍野的红的、白的、黄的……种种野花,小草也争先恐后地探出嫩绿的小脑袋,来观赏这个美丽、新奇的世界。这时,家乡的农民开始插田了。
当盛夏来临的时候,荔枝、菠萝、龙眼成熟了,远远的就闻到沁人肺腑的果香,简直使你垂涎三尺。
秋季,家乡的景色更是别有一番情趣。除了遍地的花生、玉米外,还有那一望无际的稻田、挂满枝头的柚子、一个个熟透了的大西瓜……这时,家乡的农民们都乐呵呵地收割着自己的劳动果实。
冬天,北方早已是冰天雪地的时候,我的家乡仍是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山坡上的小草虽然已不像春天的那样鲜嫩、夏天的那样柔软,但远远望去,满山遍野仍像一块鹅黄翠绿错杂的地毯。田野上成片的香蕉树上挂满了一串串成熟的香蕉,这些可爱的香蕉娃娃随着北风摇晃着它们那黄黄的小脑袋,令人恍惚置身于美丽的童话世界中。
这就是我的家乡,有着四季优美迷人风景、物产丰富的家乡,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