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一描写小白兔的作文
我家养了两只小白兔,胖的叫小贝,瘦的叫小宝。它们长的非常乖巧,也特别惹人喜爱。你们看,它俩都穿着雪白的毛茸茸的衣服,显得好看极了,两只可爱的小天使小贝、小宝的耳朵又尖又长,好像在听远方的声音,那两只眼睛,像红宝石一样嵌在了眼眶里,显得炯炯有神,最特别的是那个三瓣嘴,咬起东西来,发出一阵“沙、沙、沙”的声音,胡须也一翘一翘的,让人看了就想笑,小白兔的尾巴圆圆的,像一个绒球,真有意思。
小白兔的性情非常温和,经常缠在我身旁,它们最爱吃萝卜,还爱吃各种菜叶。小白兔吃东西来,神情特别专注。有一次我放学回家,我拿了个胡萝卜像小宝走过来,小宝立刻爬到我腿上,问我要吃的。远处的小贝看见了,赶紧跑过来抢吃的,它们你争我夺,因为小宝弱小,抢不过小贝,我最后还是给小宝吃了,因为它太弱小了,要迅速给它补充营养。我看见小宝吃地那样香甜,我的嘴角上露出了微笑。小贝有点不高兴了,跑到我身旁,爬在我裤子上;仿佛在说:“我也要吃,我也要吃。”我拍拍小贝的脑袋,说:“别着急有你吃的”我给小贝拿来一片菜叶,小贝立刻津津有味的吃起来,吃完菜叶后,它还很讲卫生地用两只前抓擦擦嘴。
我每天检菜叶,喂小白兔,还有最艰巨的任务就是打扫小白兔的窝,我每次打扫的时候,都要捏住鼻子,因为太臭了。
还有一件是非常有意思,记得有一次,我正在写作业,忽然看见一只小白兔跑进家,吓的妈妈大叫一声,窜的比猴子还快,马上跳床上。我说:“兔子又不咬人,害怕什么?”妈妈颤抖的说:“快…把小白兔…给我…抱出去…”
经过了三个月的精心喂养,小白兔长大了,我与小白兔也建立了深厚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