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三描写小白兔的作文
小白兔是活泼可爱的小动物。它全身雪白雪白的,没有一点别的颜色,看上去就像用洁白无瑕的玉石雕刻而成的。
去年上半年,我姑姑就给我买了一只小白兔,我爷爷还特地做了一个兔笼子,把小白兔关在里面。它的眼睛是红色的,好像两颗闪闪发光的红宝石,它常常灵活地转动着红眼珠,向四周观望,仔细观察四周的动静。它的耳朵又长又大,只要听到一点轻微的声音,就会“刷”地一下竖起来,灵巧地向四面转动,寻找发出声音来的地方,警惕地听着是不是有人来了。它的嘴分三瓣,上嘴唇有两瓣,下嘴唇只有一瓣。吃起东西来,总是把嘴张得大大的,发出一阵阵“啧、啧”的声音。小白兔的四肢前肢短,后肢长,强劲有力的后肢轻轻一蹬,就能蹦得很远。他那短短的尾巴好像挂在屁股后面的一个小绒球,蹦跳的时候一撅一撅的,又好像大风中摇动着的银铃。
有一次,我放学回家顺便采了些嫩草,喂它吃。它一边吃一边仿佛在对我说“谢谢你,我亲爱的小主人,这嫩草可真香啊!”吃完嫩草,它就懒洋洋地躺在笼子里,惬意地闭上了眼睛。
从那以后,我更喜欢它了,经常给它采一些鲜嫩的草。每天,我写完作业总要去抱抱它。那么可爱的小白兔啊,它给我的生活带来了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