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家乡
我的家乡在哪洞,那里的山很多,树也很多,特别是那里的人们非常勤劳,不信我带你去看看。
春天到了,大地从寒冬里苏醒过来,被人们砍割过的草木又长出了新芽,山上都开满了各种种样的花,有红的、白的、黄的、紫的„„一阵风吹,那浓郁的花香让人感到十分的陶醉清爽。这里的人们都纷纷到山里和地里干活去了,因为“一年之计在于春”刚起头儿,有的是工夫,有的是希望。 夏天一到,天空是万里无云,太阳把地面烤得滚烫滚烫的,一阵风吹过来,卷起一股热浪,使人感到窒息,所以人们都不敢出来只好在家里躲着。
秋天到了,柑桔地一片金黄,田野的稻穗低着金黄的头,树木脱下节日盛装,落叶铺满大地像地毯似的,暗香飘来,桂花开放,果实累累,人们怀着欢快的心情在田里、地里忙于收割,有戴着草帽,挽起衣补贴,挑着箩筐,背着背篓的人们„„挥汗劳作。此景此人,交融在一起。
冬天到了鹅毛般的大雪,覆盖着大地,柏子树上凝着厚厚的白雪像是几座连绵不断的山峰。
我的家乡真是太美丽了,我爱我家乡,更爱家乡的人们,他们勤劳、勇敢、机智。正积极落实科学发展观,为构建和谐社会作自己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