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我就对书法情有独钟。妈妈从事装裱行业,有不少字画,我也受到艺术的熏陶妈妈问我想学点什么,我毫不犹豫地说:“我想学写字”。小时侯,我看妈妈装裱字画,便用我那稚嫩的小手,在纸上涂鸦,郑重其事地交给妈妈请她装裱。谁只妈妈看了笑道:“ 你要是写的好,我就裱起来。” “ 好。”我说。
于是我与写字结下了不解之缘。记得我读二年级的时侯,妈妈带我到学校书法班报名,老师让我试着写一下,我像拿蜡笔似地拿起毛笔,衣服没一会儿就弄脏了,还弄的满手都是墨。我第二天进书法班的时侯,老师正式教我写毛笔字,可我写的字歪歪扭扭,活像战场上的残兵败将,个个焉头耷脑,又像是一条条毛毛虫在纸上爬。再看看我身旁的大姐姐,她写的字,就像是再纸上欢快跳舞的小精灵,秀丽端庄。我像泄了气的皮球,缓缓放下毛笔,不想再写了,可每当看到那些大哥哥大姐姐们能写得一手好字时,我就羡慕不已。于是我下定决心一定要把字写好。有时我手写酸时,那种羡慕成了我写字的动力。就算再冷,也会看到我冻得通红的小手依然拿着毛笔在纸上划过。写完之后我的手总是冻得麻木,但看到那端正的字时,我就无比自豪和骄傲。
真是工夫不负有心人。学写字如一炉火练就了我的勇气和毅力。还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有梦想,有目标,并朝这个目标去奋斗,成功,就在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