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个角度看世界
古时,在靠近边塞的地方有一位老人,善于推算。一天,他家的马跑去了塞外,邻居都来安慰他,他却说是福气。几个月后,他家的马带回了一匹匈奴骏马。邻人来祝贺,他却说是祸害。家中好马很多,他儿子又好骑马。一天,他儿子从马上摔下,摔断了腿,他却说是福气。一年后,胡人入侵,青少年大多战死沙场,而他儿子因为腿缺不能当兵,和父亲一起保全了性命。塞翁的换角度,带了了一份豁达。
“祸兮福之所倚,福兮祸之所伏”,凡事无绝对,世间万物皆可相互转化。这就是“换个角度”。什么叫退一步海阔天空,原来只是换一个角度,世界就会变得好美。
如果你是纳税人,请不要为税交的太多而生气,换个角度看,至少这意味着你有份稳定的收入,如果你大清早被闹钟吵醒,请不要生气,换个角度看,丰富多彩的一天正等着你。如果老板总是像影子一样,严密的监视你干活儿,请不要生气,换个角度谨慎小心的工作,换错误的几率回降低。如果一天工作下来,你变得疲惫不堪,请不要生气,换个角度看,付出努力肯定会有所收获。如果你在停车场的角落里找到了最后一个车位,请不要生气,换个角度看,如果你再晚来一会儿,就没有地方停车了。请不要为洗熨大堆的衣服而生气,换个角度看,这至少表明你的身材还好,有这么多合身的衣服可以穿。
换个角度看问题吧!把偶尔出现的失误当作对自己的鞭策,以促使自己更加努力;当学习遇到瓶颈时,不要觉得自己不如别人而感到自卑,以热情的心态去面对学习,挖掘知识的宝库;当作文没能获得老师的赏识时,不要抱怨老师要求太苛刻,选择感谢吧!感谢老师的严格要求促使你的作文水平得到提高。。。。每件事情都有它的两面性,一面是好,一面是坏,如果你只停留在坏的哪一面,那么伤心和懊悔会久久挥之不去,你的人生会缺少很多很多的幸福与快乐。。。。
退一步海阔天空。换个角度看世界,自然多一份豁达;换个角度看世界,自然多一份明智;换个角度看世界,自然多一份理智;换个角度看世界自然多一份宽容。
另一番思考,另一片天
五班 王 瑶
十五年,形形色色的人在我面前走过,我是过客,他们亦是过客,相互综合在一起,便构成了一幅人来人往的画面。这样的画面眼界开阔,这样的画面令人神往,这样的画面给人以思考、启迪。
西部“牛仔”大王李维斯的西部发迹史,充满着坎坷与艰辛。他的必胜法宝是:每当遭受挫折时,他不言败,他不难过,他从另一角度思考问题——太棒了,这样的事情竟然发生在我的身上,又给了我一次成长的机会。也正因他有这样的心态,最后,他成功了。换一个角度思考问题就截然不同了。有时候,能从失败中走出来,也是一种成功。
聪明的你可曾想过:失意意味着什么?放弃、情绪低落、从此一蹶不振,告诉我,这之中有你的选择吗?我相信是没有的,因为我们都是理智的人。读高中的我们,正处于关键时刻,乐观积极的思考将影响我们三年。只有保持好的心态,从另一个角度去思考问题,才不会一次又一次的输在起跑线上。我们拥有,我们思考,我们快乐,这便是我的座右铭。
冬季的阳关温暖而舒适,只看我们愿不愿意接受;生活的点滴幸福而美满,只看我们愿不愿意寻找;海边的贝壳令人遐想,只看我们愿不愿意采撷。数不尽的片段,数不尽的场景,交织成了我的十五年,快乐,悲伤,亦在其中。但我会采撷快乐,我会探寻悲伤地另一角度。我相信:这一定又会是另一番天地。
给自己一次机会吧!让它来放飞你的梦想。给自己一个微笑吧!让自己离成功更进一步。给自己一个换角度思考的选择吧!让自己有个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