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我欣喜不已地踏上回家的路途,眺望远方,环顾四周。不尽心一下子沉重了起来,我不假思索地感叹道:“天空,如此灰白;河水,如此浑浊;气味,如此难闻。就如同鲁迅笔下的那样,”惨象,尤使我目不忍视了”。不禁感慨:“我幸福吗?我的幸福在哪儿?”
坐在明亮现代的教室里,研究着古今中外的人文思想;探索并钻研着老师口中数学世界的神奇奥妙;朗诵着丰富多彩的英文文章;思索深奥的化学题目的博大精深;感受着物理的深邃;仔细的品味着生物的美丽;背诵着政治的博大内涵;听着一切文明历史的内容;思考着我们国家地域的辽阔。从另一个角度去思考,情不自禁的呐喊道:"幸福就在这儿!”
再看那迷人的土地上,一棵棵小草从土壤肥沃的土地里探出头来,看着那一簇簇的新芽从嫩绿的枝干上竞相抽出,看着一朵朵红花对着明幌幌的太阳微笑。此刻,我才发觉,又是一冬逝去,另一个春天将紧跟着末冬的脚步“纷至沓来”。眼前的这迷人的景色,其实,从另一个角度去思考,原来幸福就在这儿。
农村的傍晚也许是醉人的,尤其是在日落的时候,是另一番滋味了。若是一个人坐在门前的某棵树下,然后手捧一杯热腾腾的奶茶,看那斜阳西下,不是“断肠人在天涯”,而是回忆这一天的美好。一阵清风慢慢的吹来,吹得那为数不多的叶子沙沙的响,把杯子靠近嘴唇,暖暖的,闻着醉人的茶香,含在口里,甜在心里,仔细回味,就好像轻柔滑顺的丝绸,轻轻滑过我的指尖般的舒畅。从另一个角度去思考,我发觉:“幸福定格在此处!”
夜的脚步近了,帷幕已悄悄拉开,空中一下子闪烁了起来,繁星点点,点缀了这深邃的天空,就像是闪烁的钻石般迷人。不知何时,天空中又多了几处乌云,雨点悄悄降临了,滴滴答答的作响,淅淅沥沥的下着,果真是春雨,只有春雨才落得如此的轻和,曼妙。坐在阳台上,伸出一只手,感受着绵绵细雨淌过我的指尖,倾听着蟋蟀和鸟儿们的“交响乐”,悠然而有自得其乐。从另一个角度思考,这不正是诗人笔下的境界么,竟暗自乐道:“原来幸福离我这么近!”
夜,静悄悄的,已经很深了,坐在床边看着多彩的电视节目,我觉得还一般,不自觉地眼神飘到了父亲的脸上,他那被皱纹布满的脸上,洋溢着幸福满意的微笑,我好奇道:“有什么事啊?你这么开心!”他扬了扬嘴角,津津乐道:“看看你们现在的环境吧!铁路啊,高楼啊,网络啊什么什么的,和我们那时候比,你们可幸运多了哟!”这时,仔细一想,的确是啊!原来我很幸福!
与其抱怨自己的父母不是富豪;抱怨自己为什么出生在农村;抱怨自己为什么不及他人聪明;终日抱怨自己这里那里的不足 ;甚至抱怨自己的一切。直到有媒体或视频爆出的某些惨剧,同样,从另一个角度去思考,我才听到了内心发出的强大的声音,那是一句震撼人心的话:“原来我处在幸福之中!”
从另一个角度去思考,退一步,海阔天空,天空放晴,河水湛蓝,气味芬芳!我真的很幸福,幸福本就是无处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