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生书相伴 滨州考生
我爱书,书是我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喜欢读书,没有书的日子我不知怎样才能度过。我非常感谢有书的日子,因为是书充实了我的生活。
小时候,在家门前老槐树下,我总是缠着爷爷,让他给我讲故事:“嫦娥奔月”“孟姜女哭长城”??那些古老而美丽的神话传说,我常常听得入迷。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步入了小学的大门。不再满足只听别人讲故事。我要自己读。记得
自己建一座高楼,与李白一道登高远眺,把酒临风,高呼“天生我材必有用”;你也许会独坐窗前,想像着“曲终人不见,江上数峰青”的清逸。
拥书一架,如把一壶陈年佳酿,如举一杯深山茗茶;如饮清泉,如嚼橄榄。
漫漫人生路,有书相伴,你一定会觉得今生无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