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尝到了成功的滋味
说到成功,人们有一个错误的观念:成功只等于成名。有人认为,只有扭转乾坤的壮举,才算是成功的举动;有人认为,只有领袖、名人,称得上“家”的人,才算是成功者;有人则干脆断言,世界上没有一个成功者,因为后人肯定会超越前人。这是多么可怕的自卑。
然而人的一生,总会遇到困难、挫折。也正因为有了困难、挫折,才显出成功的宝贵。
我,在学习上经常尝到一些小小的成功的滋味,最能留给我深刻印象的,还是在数学上取得的成功。记得读小学的时候,我对数学没有多大的兴趣,因为我最怕数学的计算题,特别是应用题,我一直对它产生一种恐惧感。在一次数学测验的时候,我瞧了一下试卷,心快要跳出来了。全部都是计算题和应用题。我几乎尖叫起来,可是还是不情愿的计算起来。快要下课了,我连一面试卷都没有做出来。于是脑里就闪过了一个念头:偷看。哈哈!真是抄来全不费功夫!一下子就做出来了。
我尝到了成功的滋味,在走向成功的过程中,会遇到挫折,是酸酸的;为了成功,我们会付出艰辛的努力,苦苦得;成功之时,我们会感到欣慰与幸福,甜甜底!
我尝到了成功的滋味,是酸酸甜甜的,我喜欢这种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