疲惫的月光凝聚在窗外沉闲的空气中,只有点点余晕不情愿地洒在我地写字桌上,静静的。
忽然,一声打击乐似的生意响彻我的屋内,冲向隔壁——这是我的喷嚏声。
“冷了吧,盖好被子。”门外传来妈妈的声音,清晰而缓和。说完,她走到我的床前,为我盖好被子,从头到脚,就像土壤以身心呵护怀中的幼苗一样,轻的让我几乎没有察觉。
“天凉,早上起来多穿点衣服。”妈妈说,“睡吧!”
随着脚步声的远去,我转向门口,强忍着刺眼的光,发现妈妈只穿了一件单薄的睡衣,衣角还在瞬间抖了一下,散发出初冬的缕缕寒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