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拥抱阳光
拥抱阳光一缕缕阳光,跳过树隙欢快地窜入我的发隙,亲吻着我的脸蛋。我起身给了阳光一个大大的拥抱,深吸一口气,一天就这样开始。
温暖 ,阳光是爱的天使,它给人以温暖。冬天寒冷的早晨,当我还贪睡于温暖被窝之中时,阳光温柔地从窗边跳入,投射入整个房间。于是乎,米黄色的光芒在房间中弥漫开来,温暖也融入进房间。在阳光的温暖下,我惊喜地从被窝里爬起来,认真感受,尽心沐浴起来。
容纳,再一次坐在房间,却发现阳光照射中,有许许多多细小的尘埃在飞舞。原为这阳光中的瑕疵而叹息,却顿然发现这些小小的尘埃在散射着阳光,使得阳光变得更柔和、舒适。于是,在阳光的尘埃中懂得:阳光容纳尘埃,原来也是一种美丽的智慧。
明亮 ,整个大地沉浸在美梦之中,如此黑暗,亦是如此之沉寂。我躺在床上,辗转反侧,难以入眠。明天的竞选,我能行吗?我能吗?无数次自问中迎来清晨。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我念叨着。抬头仰望天空,但阳光的照射使得我又不得不低下了头:此刻的大地容颜焕发,一派生机。在阳光的映照下一张张充满微笑的面庞从我身旁走过。阳光的明亮给大地带来明亮,阳光的明亮给我们带来充满希望的一天又一天。想着想着,我的心也忽得变得豁然明亮起来。我自信地在阳光下呐喊:我能行! 总在风雨后,生活中繁杂琐碎的事总使我们变得或喜或悲。在风雨中,我们被雨水浇灌了一次又一次,发际被狂风吹得东倒西歪,惟留下那阴沉昏暗的天。可风雨过后,阳光会拨开那一层阴森的天空,给我们“山重水覆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豁然,给我们带来一个七彩斑斓的美丽新世界。
拥抱阳光,感受于它的温暖;拥抱阳光,懂得于它容纳的智慧;拥抱阳光,在明亮充满希望的世界中坚定信心;拥抱阳光,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请相信有希望!今天我们成长在阳光下,明天我们去创造七彩世界!
2拥抱自己
当孤独时,当痛苦时,当无奈时,当悲伤时... ...是否想有一个人在身旁拥抱着你,给你安慰?但事事往往不能如愿,更多的时候是没人理解或是找不到倾诉的对象,这时候的心情仿佛随着落花流水般沉落到了谷底。
每当这个时候,请伸出双臂交叉着抱住自己的肩膀,自己先静静理清杂糅的思绪,寻求一个最简单的抚慰。稳住自己的内心,暗示自己:一切都将过去。要坚强!
当自己考试失败时,给自己一个拥抱,让我们能够积极乐观地从失败的阴影中走出来,清醒头脑,分析失败的原因,继续确定新的方向,追求新的目标。因为学习无止境,与其痛苦地度过失落的日子,不如满怀激情地直面暗淡的生活。也许前方的路仍布满荆棘,也许我们还会不幸跌倒,但在远
方,总有一线希望牵引着我们去奋斗。这希望让我们忘记脚下艰难的道路,使我们的心变得坚强、快乐。拥抱了自己,就是拥抱了明天,拥抱了生活。这拥抱,因为承载了我们的激情和奋斗而愈加令人感动、振奋。
当自己丧失信心时,给自己一个拥抱,相信自己是独一无二。也许,站上演讲台双手不免要颤抖;也许,最后的掌声并不响亮和热烈,但我们毕竟战胜了心中的怯懦。即便没有鲜花,没有喝彩,可我们得到了自己的拥抱。这拥抱,是对自我的肯定,是我们不懈奋斗、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 当自己成功喜悦时,给自己一个拥抱。让这个拥抱成为这次成功的鼓励;让这个拥抱成为下次成功的动力;让这个拥抱成为终身的荣耀。这个拥抱,因为我们的付出而显得更珍贵;因为我们的艰辛而显得更不易;因为我们的勇敢而显得更巨大。所以,当我们成功喜悦时,我们需要给自己一个拥抱。 往往人们在经历挫折时忘记了自己的另一部分,忘记了拥抱自己,所以在没有别人帮助时自己就先选择退出,这样的我们是否丢失了很多美好的部分?是不是太过于不值得?......
如果我们在之前就学会拥抱自己,一切是不是就会不一样?就会在彷徨踌躇中懂得,在茫然失措中拥有,在伤感失落中微笑,在自怨自艾中站起... ...
很多时候,人没累心却先累了。我们抱怨现实的残酷,抱怨工作的不如意,抱怨爱过的人无情。因
为抱怨的太多了,心灵的空间就被那些杂乱给占据了。何不找个安静的时间,把自己的心间更新一下呢?忘掉那些不忍回眸的记忆,记住那些美好的感动。生活永远因自己而精彩,你也是永远因自己而可爱。
很多时候付出了不一定意味着有所回报,但不付出就应没有回报。那个让你付出一切的人不经意间离开你了。你可以伤心欲绝,你可以借酒消愁,但你不可以过于沉浸在悲伤之中,现在,给自己一个拥抱吧。
3拥抱阳光
没有一种语言,能够描述阳光一刹而逝的那种美好。所以,我们只有尽情张开双臂,去拥抱她,拥抱我们的阳光。 阳光是希望的力量,是信念的力量,更是自己的力量。“叶上初阳干宿雨,水面清圆,一一风荷举。”周邦彦的词,让我眼前立刻浮现连天的荷叶奋力张开双臂争相拥抱阳光的样子,让阳光蒸发昨夜的雨滴,只留下今天心间的畅快,踌躇满志地奔向今天的挑战。看了08年春晚的人,一定对这样一个节目印象深刻,一位失明的年轻人卖力表演着,为大家带来笑声,曾志伟、马三立、文兴宇,一个个笑星名人,他都可以模仿得惟妙惟肖。他就是杨光。杨光。阳光。他父母给了他一个多么好的名字!他也许这一辈子都无法真正看见阳光,但他却懂得用心拥抱阳光,甚至可以为大家带来阳光。他说,这是母爱的力量,其实,更是他自己的信念的力量。
阳光是抚慰心灵的微笑,是全心信赖,更是温暖人心的关怀。桑兰,一位感动世界的微笑天使。当年仍是花季少女的她,自跳马上摔下,从此,便再也没有站起来。全世界都以为她会痛哭失声的时候,她却笑了,对赶来探望她的每一位人。她不是不想哭,只是面对关怀备至的教练与队友,牵
肠挂肚越洋而来的父母,以及来自世界各个角落的关注的目光,却笑了出来,为这太多太多她无以回报的阳光般的爱。她刚失去了为之奋斗了十余年的体操事业,失去了行走的能力,面对难以揣测的未来,她这一笑,为更多身在绝境的人带去了阳光。
拥抱阳光,就是让希望洗涤你的心灵;拥抱阳光,就是让爱蒸发你的忧郁;拥抱阳光,就是张开自己的双手,迎来崭新的明天。
卡夫卡纵有傲世之才,但过于压抑的成长环境却使他不敢拥抱阳光,永远躲在灰暗的角落,用他近乎扭曲的眼光审视着一个光怪陆离的世界。他的作品在天才,也始终不能为一些人所接受,正是因为作品之中缺少了阳光的味道。杜拉斯再如何看重爱,却也是与相爱的人折磨到老到死,她不敢全心信赖,总是疑神疑鬼,缺乏阳光与真情拥抱的爱,难道可称之为真爱吗?
拥抱阳光,让阳光蒸发你昨天的泪滴,蒸发你所有的不确定。拥抱阳光,拥抱一个更美的自己!
4拥抱希望
英国大诗人雪莱曾说,“你若烦恼不断,请用希望来治疗。人类最大的幸福就在于希望在握。” 希望是春天开放的
乐家;杰出的发明家诺贝尔,因为有了希望,一生经历了无以计数的失败,经历了多少次死里逃生,不气馁,不退缩,最终取得了成功。
朋友们,拥抱希望吧!无论它看似怎样遥远,怎样渺茫,只要你真心去拥抱它,努力去实现它,就一定会获得美好的未来。拥抱希望吧,倾听大自然每一朵花开的声音,体会每一滴水的清凉,感受每一片枯叶的美丽,享受每一缕阳光的温暖,希望是无处不在的啊!
让我们拥抱每一个希望,还世界一个完美的奇迹吧!
5拥抱母亲
自步入初中,学业自然而然加重了许多。
整日浸于题海之中,披星戴月而归,我的脸上最常见的也就是“疲倦”罢。
拖着疲惫的身子缓缓走进房间,却见书桌上早已备好一杯还冒着暖气的香茗,静静的在那儿放着。我并不诧异,一点儿也不。那杯茶每日都照例准时地放在那儿,怡人的香气日日弥漫在这小房中间,已然成了习惯。
曾经可以挥笔千言,随意泼洒的我却为眼前这一篇小小的《母爱》而停滞不前,难以下笔。
“是妈妈不爱你吗?”“当然不是。”“是她为你付出太少吗?”“更非如此!”“那么,为什么你就偏偏表达不出对妈妈的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