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拉开窗帘,一眼望去,那绿色的草坪,那荡漾着甜甜睡意的寝室楼和晨起微微晕红的朝阳是如此的祥和。俯在阳台栏杆上的我,总喜欢望着路上晨起的学生走去图书馆的身影,呼吸着早晨特有的清新空气。鸟儿的鸣叫清脆悦耳。如果是一场深夜骤雨洗刷过后的清晨,更会弥漫着泥土的气息。
深深地吸气,顿感心旷神怡,意气风发。一天的生活从这美妙的早晨开始。然则不变的目的地永远是承载我的一方静土———图书馆。
我总不是最早到书店的人,一蹋进图书馆,正对面总是坐着诵读的学生,或读课文或背英语单词。人常道:“一日之计在于晨。”这个时候你看到最多的一定是背英语单词的学生。我习惯性地走到四楼,几个靠窗的桌子早已被晨读的学生占去。这些抢手的座儿,占着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不仅能俯瞰校园的花草树木和行走的人们,还能享受和煦的阳光。是学生们的首选。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幸亏我来的还不是太迟,还有几个靠窗的可供选择。
在图书馆的日子似乎很普通,然则内含着的却是种情趣。“只缘身在此山中。”下午的阳光十分庸懒,伸个懒腰去报刊借阅室翻翻杂志和最新的报纸,打发一身的懒散与倦怠。我常常在下午一点多这最为困顿的时候看些娱乐时装杂志,然后翻阅一些散文。
时间如浓浓巧克力含化在嘴中,丝般滑过我的嘴角,唇齿留香。慢慢地脑子开始苏醒,看些财经类新闻,最近的动态与事件或多或少于你眼下,了然心中。谁说我们是些“两眼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书生?纵然无需到处奔走,天下事尽掌握于手中。一切只得益于这个博大精深而又时刻与外界保持最为密切联系的图书馆。
记得那是个普通而庸懒的午后,我跑到期刊借阅室来查阅前段日子的新闻。图书管理员将我领到一间房间里,笑指堆成小山的各类报纸说:“都在这了,你找找把。”她简单地给我讲了下叠放的方法,以便我更容易的找到。幸而它们都是有规律地叠放的,也多亏于管理员的细心。我站在这充满着书香油墨味的房间里,寻找那一期的报纸。阳光从窗口照进来,落在成山的报纸上,仿佛时间在倒转,一直地回放,如老式放映机般,一幕幕地将曾经的人事放映在微微发黄的墙上。
终于找到了当期的报纸,写了评论后我将钥匙还给管理员,她抬起头笑问:“找到了?”我恩了声,这个小小的时光储存室,像是图书馆珍藏的记忆,像是他的泛黄的点点往事,散发着时光的味道。我不舍地将这开启时光的钥匙交还了回去。
阳光斜斜地照进窗,金黄色的阳光透过窗户洒在我们身上。气温微微转凉,我按照惯例去楼下的超市买了杯咖啡,咖啡的香醇在我的周身散开来,刺激着我的中枢神经。拿出繁复的公式算术开始做起题目来。
落日夕阳,已在天边的那一头羞红了脸。最不能放过的就是这美妙的时刻。我总爱只身来到五楼那一片小小花园。将门一关,整个人似乎置身于森林中,绿叶释放氧气,花儿吞吐芬芳。若是遇上飘雨的日子,雨水如清晨的露珠落在花瓣上,滑落。渗透进松软的泥土。整个花园如一位梨花带雨的少女,温婉娇羞,恰似动人。贪婪地呼吸着这里的空气,似乎是神的露水,将我的混沌的脑袋和疲惫的心灵冲刷干净,清澈透明。
但这美丽神气的地方不是我的专利。很多女生喜欢来这,或坐着大声朗读课文或静坐看书。我也只能收敛地享受会儿就回到属于自己的小天地中去了。不过短暂的释放总能让我的身心得到满足,获得轻松与喜悦。
人们说故事必然是一波三折,荡气回肠的才算是出色。然而我与图书馆的故事只是这样的平淡,却就是这样的平淡,这样的简简单单。自有一份心境,自有它的一份闲情逸致,自有它的那一份真。这样的日复一日,却在无形中陶冶了这份恬淡。
非宁静无以致远,非淡泊无以明志。读书之乐,乐在怡性。图书馆正是一个能陶冶人的情操,提高人的修养,改变人的性格,净化人的品质的圣地。
正所谓“腹有诗书气自华”。图书馆的博大与宁静雅致,让我们得以一赏瑰丽的上古神话、优美的先秦散文、隽永的唐诗、飘逸的宋词、灵秀的元曲以及杰出的明清小说,使我们的身心不为之舒展,心情不为之愉悦。置身于书香之地,仿佛领略了那杨柳依依的缠绵,一川烟雨的朦胧,大漠孤烟的辽阔,黄河落日的景致,你不为之心旷神怡,浮想联翩吗?
图书馆似与世隔绝,放下俗务,一洗胸襟,怡情怡性,远离纷扰。试想当冰天雪地之时,于暖人的图书馆内,品一杯香茗,读一本好书,寄情于山水,相忘于江湖,这是何等快事,何等惬意之极!因此,当你百无聊赖或心情郁闷之时,最好的事莫过于来这静心之所,仔细品味读书之乐。
然则,这里并非一人的孤寂。常常于此可遇见熟悉的同学,或志同道合之人,或久未碰面的友人,一起闲聊叙旧,也不失为一大乐事。
图书馆,似那心灵休憩的港湾,每一处地方似乎都有自己曾经的身影浮现,然而记忆在那扇自动感应之门敞开的那一课,开启。
我与图书馆的故事 二
江滨中学七(5) 朱倩
我从小就和图书馆结下了不解之缘。
我的爸爸是一位中学语文老师,他每个星期的双休日都要到图书馆去看书。当我上幼儿园中班的时候,爸爸就在镇江市少儿图书馆为我办了图书证,那是我的第一张图书证。
走进少儿图书馆,我被各种各样精美有趣的书籍吸引,爸爸坐在身旁和我一起阅读,他耐心地一边读书中的文字,一边讲解给我听,在这儿,我了解了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的故事,知道了阿拉丁神灯的威力,认识了因为说谎而长了长鼻子的皮诺曹--------
渐渐地少儿图书馆成了我每周必到的地方,特别是假期里我更是天天去图书管看书做笔记。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在图书馆读的书越来越多,到目前为止,我已经阅读了少儿图书馆的许多文学精品。
其中对我影响最深的一本书是《海伦·凯勒》。这个真实而感人的故事震撼了我的心灵。
美国的盲聋女作家、教育家海伦·凯勒在一岁半时因病丧失了视觉和听力。然而,她并没有向命运屈服,在老师的教育和帮助下,她战胜了病残,学会了讲话,学会了用手指“读书”,并经过自己的艰苦学习,掌握了五种文字。二十四岁的她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哈佛大学。此后,她将自己毕生的精力投入到了为盲人、聋人谋求利益的事业中,受到了国家政府的许多赞扬与嘉奖。
在之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海伦·凯勒就成了我的榜样,她将时刻提醒我遇到困难时不能望而却步,而应该迎难而上,时刻鞭策自己,不断奋发进取!
在书的海洋里,我畅游着,我不但阅读了许多儿童小说,名人传记,还阅读了大量的诗歌、散文。朱自清、高尔基、秦文君、曹文轩,一位位作家、一本本好书走进我的心灵,手捧书本,我与作家对话,我与伟人交谈。保尔、贾里、桑桑、马小跳一系列鲜活的形象萦绕在我的脑海里,优美生动的语言,提高了我的语文素养;思想智慧的火花,照亮了我前进的道路!
感谢你,少儿图书馆,是你,我打开了一扇神奇的大门,走进这扇大门,我了解了历史,了解了社会,了解了自然,了解了人生。浓浓书香,伴我成长,图书馆成了我精神的殿堂,阅读成了我生活中不可能缺少的一部分,我愿踏着书籍的神奇阶梯,一步一步实现我人生的梦想!
我与图书馆的故事 三
书籍,孕育了千百万年的学子。好的书籍令我们赞叹,令我们心旷神怡。图书馆是知识的海洋,它和我们的生活和学习息息相关。我仿佛闻到了那淡淡的书的芳香。
在奶奶的家门前有一个很不起眼的小图书馆,在这个巴掌大小的图书馆里却隐藏着另外一道风景线——丰富多彩的知识,这个图书馆的名字和它一样的富有活力——旭日书屋。似乎象征着读书的我们就像旭日一样朝气蓬勃,充满了祖国未来的希望。这里面井井有条地陈列着一些大大小小的已有些老旧的书柜,在这些书柜饱经沧桑的脸上,却充满了岁月走过的痕迹和知识的渊源流传。
我又走进了这个图书馆,又是那扑鼻而来的淡淡的油墨香味,这是知识和纸张夹杂的芳香,这芳香弥漫了整个书屋。这芳香不是满街烧烤的炭味,这是一种似有若无的味道,每当我闻到这种味道,就好像在成长的道路上找到了成功的方向。
我特别喜欢到图书馆读书的地方,因为在一个远离喧嚣的安静处读书常使我忘却烦恼,全身心的投入书籍世界。每次离开图书馆我还会借走一些书,因为大概两星期才能有时间去一次图书馆。那种关于历史的书都是我所爱的,因为看历史书籍就像坐着时光机见证了人类灿烂辉煌的过去,就像回到了那我所向往的世界。书籍还让我知道了许许多多的未解之谜:埃及金字塔是如何在那种时代建立的;百慕大三角为何如此离奇;法老的诅咒又是否确有其事;外星人又是否真的存在……如此多的未解之谜让我们惊叹,如此多的未解之谜都在等待我们解答,是读书使我领略到世界的多彩,是读书使我领略到古人的聪慧。
读书是美妙的,可以带给我们欢乐,好像我们在和古圣贤交流,好像我们在和文人墨客文臣武将对饮,好像我们回到了那个时代。莎士比亚曾经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像花儿没有了阳光,鸟儿没有了翅膀,鱼儿没有了流水。书籍带给我们智慧,所以从现在我们要读好书,好读书,多读书。
我与图书馆的故事相关热词搜索:我与 图书馆 故事
2、关于“我与图书馆”的诗歌(共5篇)图书馆小诗图书馆:有人说你是知识的海洋,增长学生的知识;有人说你是海港的明灯,照亮船只的前方;也有人说你是勇气的来源, 让人敢于攀登知识高峰, 而我认为你是开启知识宝库的钥匙,是登上智慧之窗的阶梯 使人终身受益无穷 赞美图书馆四川师范大学成都学院班级: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专业:广告学姓名:邹彩关于“我与图书馆”的诗歌(2016-10-02)
3、关于“我与图书馆”的诗词(共5篇)我与图书馆我与图书馆 既然谈图书馆和我的感情就得从我和图书馆真正接触开始,从前在初中高中都是农村的学校,那时的图书馆只是摆设或是应付上级领导的检查而已,而我真正接触图书馆是在大学第一个学期即将结束时。。。。。。。。因为从小对读书馆没什么概念,在军训时看到很多同学一有功夫就成群结队的往图书关于“我与图书馆”的诗词(2016-10-11)
4、我与图书馆的诗(共7篇)我与图书馆我与图书馆时间老人仍旧不辞辛劳地匆忙赶路,此刻,恍然大悟:时光已从指缝间悄悄溜走。我开始在记忆的轨道中追寻记忆……-----题记在我看来,书是思想的一次旅行,是情操的一次陶冶,品格的一次升华。当睿智的犹太人让他们的孩子舔滴在书上的蜂蜜时;当希特勒、秦始皇妄图摧毁一切书籍时;当我们看见和平鸽我与图书馆的诗(2016-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