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格在记忆里的画面作文500字四:定格在记忆中的画面
沐浴过暖阳,才知道阳光的温暖和美好;经历过落叶,才惧怕时光易逝惧怕年华会苍白肤浅。
题记
暖晕
秋意渐凉,轻启窗户,只觉得一股金灿灿的阳光笼罩着我,驱散了秋意的凉,闭上眼,继而遐想起世外桃源的冬季,是否也有这样的一束暖晕,悄悄地撒向某一处雪白,与暧昧的点点梅中残红交错着。收起遐想的风筝,睁开眼,窗外在阳光映衬下那一树金叶,随着风的吹动舞起来,飒飒的声音织成了清晨的第一首歌。这金叶与风儿给阳光伴着舞,这一刻定格在我的记忆中,珍藏着。
终将会逝去
风儿与叶儿在空中旋转,叶儿要归睡了,风儿送它最后一程,给它金灿灿的一生,旋出一个完美又少带遗憾的句号,叶儿的一生亦或是完美的,春天的嫩芽,是他的无知童年和缤纷少年,时光冉冉,他们长大步入了青年,便是夏,宽厚的叶片为遮住了夏的阳光,少了一丝炽热,多了一丝清凉,转眼间,夏变成了秋,青年变成了风烛残年,但他们依旧坚守着希望在风烛残年也可以奏出美妙的声音可它终将会逝去,终于,他累了,随着风的韵律而旋转着,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当叶儿随风飘落时当它华丽的“转身”时,这一刻值得我铭记,因为那是一生的结局,注定了“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它定格在我的记忆中。
沐浴过暖阳才知道美好是挽留不住的;经历过落叶,才知道年华在不经意的时候依旧会苍白。即使它“昙花一现”即便是“依旧苍白”他们也是定格在我记忆中的画面,只因那是短暂的一生,也值得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