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格在记忆里的画面作文500字五:定格在记忆中的画面
在记忆的长河中,时间的飞逝与我擦肩而过,那一条条清澈的“小溪”在我身边萦绕着我,但只有一条潺潺的小溪深深地定格在了我的脑海,它如同春雨绵绵,无时无刻滋养着我的心田。
那是一个阳光充足的下午,和煦的春光照耀着大地,像洒满了碎金,温暖的春风抚摸着我的脸颊,我正惬意地坐在石径小路的长椅上,细细地品味着春光,心里暗暗想着:多么美妙的日光浴呀!正在这时,我听到了一首清脆悦耳、宛转的歌声,我左顾右盼寻找这声音的来源,突然,我看到了一位白发苍苍的老爷爷,他的脸皱巴巴的,手上生满了老茧,他拿着一个琵琶,闭着眼睛,弹着一首凄凉的乐曲,一问才知道,原来他是个聋哑人,他的儿子在一次车祸中离开了人世,我的心不禁充满了悲悯,眼泪一直在我眼眶里打转,几滴晶莹的泪珠不禁夺眶而出,我将自己的“仓粮“放到了他的碗里,他脸上荡漾着幸福的微笑,如同秋天的菊花一般,那么灿烂、那么坚毅。我也笑了,一边奔跑着,一边不时地回头看着他,跟他做着离别的动作,“啊”我一声惨叫,摔了个“狗啃泥”,我痛苦地在地上蜷缩着。老爷爷见了急忙放下琵琶,疾步赶到我跟前,他弯下腰,一只腿跪在地上,一只腿半蹲,整个身子微微前倾,用手拍拍我的肩膀和蔼地问:“小朋友,伤口疼吗”,我摇摇头,他仔细地看了看我的伤口后颤颤巍巍地向药房走去,用他的“血汗钱”帮我买药,为我涂抹伤口,突然我的鼻子一酸,一股暖流涌上我的心头,眼泪模糊了我的双眼。
时间仿佛为我一刻停留,那一刻,深深定格在我的记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