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铃铃……”听!一阵阵轻快地下课铃声响了,看!一扇扇教室的门打开了,同学们像小鸟儿一样飞出来,叽叽喳喳、自由自在地飞向操场,太阳公公笑眯眯地凝视着我们,在清冷的空气中撒下冬日的阳光,暖暖地包围着这群洋溢着灿烂朝气的孩子,充满无限爱意的看着我们迎来又一个轻松快乐的大课间。
很快的,在一分钟之前安静的校园就热闹起来,不同年级、不同班级的同学自由组合进行各自喜爱的活动,有的在玩老鹰捉小鸡,有的在跳绳,有的在跳皮筋,有的在踢毽子,也有的在跑步……
我迟疑了一下还是加入了我们班同学的跳大绳行列,跳大绳是最让我欢喜让我忧的项目,很想去跳,但又有一点点害怕,跳绳我很在行,但以前我从未跳过大绳,总是担心被粗粗的绳子砸着。因为学校这段时间规定要跳大绳,只好硬着头皮往里跳了。我仔细地观察前面跳过的同学,分析了一下,有的同学不管不顾的往里冲,不是被砸了头或肩,就是脚拌了绳子,而有的同学看着绳子摆动的方向,和着大绳的节奏,顺着劲儿跳进去,就刚刚好。看!刘栩晨熟练而轻快地跳进大绳划出的包围圈中,又在里面跳了一次后,就飞快的闪了出了,如轻盈的燕子。
不知道轮到我是什么样子?还是有些紧张,心里像揣着一只小兔子怦怦乱跳。终于该我了,在大绳“啪!”的一声落地时,我就飞快地跳了进去,当绳子又快要打着地时,我轻轻一跳就过去了,哈哈……我终于成功了!
在冬日的大课间里,我们也时常会进行长跑,当我得知周四是五年级长跑的日子,很兴奋。这是我自认为最擅长的体育项目,虽然我不是班里长跑最好的,但我也是信心十足。盼到周四的大课间,大家说说笑笑地到了楼下,才知道只是绕着教学楼跑一圈,我和同学们你追我赶,轻轻松松就跑完全程。
我一直非常喜欢大课间的20分钟,它不仅让我们放松了紧张上课的神经,而且也让我们在快乐的活动中锻炼了身体、磨练了意志,特别是有时老师像回到童年会和我们在一起度过这快乐的时光,和我们一样,一起笑、一起跳,共同感受着快乐,并时时鼓励着有些胆怯的同学,这快乐的大课间就像一幅充满温馨的图画留在我的脑海中。
我们的快乐大课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