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论作文800字
今天是2009年7月25日,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是我的表姐和我妹妹的共同的生日。我的表姐叫杜彦霖,比我大2岁,是我舅舅的女儿,放暑假了,她来我家里住几天,和我一起玩。我的妹妹是我们家的小天使,叫王琪,比我小4岁。本来,我表姐的生日是7月23日,妹妹的生日是7月25日,相差两天。妈妈说:你俩的生日就差一两天,不如一起过吧,这样会更热闹些。于日,7月25日,这个特殊的日子就这样诞生了。
这天终于被我们盼到了,一大早,我们就听妈妈说要去买生日蛋糕,我、妹妹、姐姐就争论起来了。
我说:“既然是姐姐和妹妹一起过生日,那就买一个双层的蛋糕,一人一个,多好哇!”
妈妈一听,马上把头摇的和布浪鼓一样,一边摇一边说,“不行,不行,这样太贵了,起码要300元呢”。
我接着说:“要不这样,姐姐属老虎,妹妹属猴子,就买一个大大的蛋糕,上面做一只老虎和一只猴子,让老虎趴下,小猴子骑在老虎背上吃桃子,这样行吗?”。
妹妹一听,立刻说好。
姐姐一听,生气了,咬牙切齿地向我挥挥拳头,大声说:“小猴子要是敢骑在我的背上,难道不怕我一回头,张天血盆大口把她吃掉吗?”
妹妹听见了,说:“你要咬我,我就不会跑吗?”
姐姐说:“你会跑,我就不会追吗?看谁厉害,反正你不是我的对手。”
妹妹说:“前面有一棵桃树,我三下两下爬上去,坐在树枝上吃桃子,气的老虎在树下转圈子。”
我一听,哈哈大笑,说:“妹妹可真是机灵鬼儿,小精豆儿不吃亏。”
姐姐站起来朝我走来,我觉得不对劲,正准备逃跑,只听见“啪”的一声,姐姐的手已经落在了的屁股上。“哎呦呦,疼死我了”,我故意大声说。
我一边躲,一边笑着向姐姐求饶:“买个大蛋糕,一边是老虎,一边是猴子,行了吧?”
“这还差不多”,姐姐终于停了下来。
我说,“到晚上,吃蛋糕时,我当主持人,给你们开个生日PARTY,行吗?”
“行”,她们异口同声地说,脸上都露出了笑容。
蛋糕终于买回来了,还是金利来的水果蛋糕,妈妈一进门我们垂涎三尺。打开一看,圆圆的蛋糕上平铺着一层洁白的奶油,中间是一堆水果作的造型,有黄桃、葡萄、樱桃、菠萝等,五颜六色地象一处盛开着鲜花的大森林;旁边用红色的奶油写着“生日快乐”四个大字。蛋糕边上是一只长尾巴的老虎和一只长尾巴的猴子,相隔着一个拳头大小的距离,真是又漂亮又好看。
我想,妈妈的意思是“不管是凶猛威严的老虎,还是聪明活泼的猴子,只要在这个大家庭里,都应该和睦相处吧!”,想想买蛋糕前我们的争论,真是太不好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