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统文化作文》
剪纸
剪纸是中国最为流行的民间艺术之一,剪纸常用于装饰和造型艺术方面等。
剪纸是一种镂空艺术,可以是剪纸,金银箔,树皮,树叶,布等,剪纸在中国农村历史悠久,流传很广的一种民间艺术形式。
剪纸,就是用剪刀将剪纸剪成各种个样的图案,如窗花,门帘,墙花,顶棚花,灯花等。
逢年过节或新婚喜庆,人们把美丽鲜艳的纸贴在雪白的窗纸上或明亮的玻璃上,墙上,门上,灯笼上,节日的气氛被染得非常浓喜庆。
(看着这些漂亮的剪纸,我想要是我会剪该多好)在我闲着没事的时候,我就剪了一些(花样)。但(虽然)一点也不像,我(却)很开心,于是我只要写完作业,就练习剪剪这个,剪剪那个。
(一天、两天……,我每天练习剪纸,剪得越来越好了,现在的)我会剪公主,王子,衣服……(我会把作品送给同学或者小伙伴,看到他们高兴的样子,我更快乐了)
剪纸给我带来了最大的收获是学会了分享,并从中得到了快乐
补充:
元宵节
中国有很多传统节日,我最欢的是元宵节。 一年一度的元宵节是中国人传统的节日,(家里的每个成员到了这个节日)无论在什么地方都要赶回家和家人团聚,吃上一顿团圆饭,汤圆是不可缺少的,它像征着全家人团团圆圆。 (元宵节)有一样(活动)我最喜欢了,那就是看烟花。
( 今年的元宵节),,我们全家人(吃过晚饭)去星海广场看烟花。广场上人山人海,等了一会儿,就听见一声声巨响,(抬头望去)一颗颗五彩缤纷的礼花腾空而起,礼花炸(绽)开以后,一朵朵礼花有的像下起了流星雨(洒向大地),有的像莹火虫一样漫天飞舞……真是美极了。
时间过得真快,一个小时不知不觉过去了。天空上的烟花慢慢少了,也该到回家的时候了,在妈妈地催促下,)我只好依依不舍地跟着妈妈坐上了回家的
公交车,在车上爸把对我说:“我们的国家富了,我们才有美好的生活,才能过快乐的节日!”听了爸爸的话,我心想,(我要)好好学习,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得更加富强。
中 秋 节
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我和爸爸 、妈妈今年过(了)一个不一样的中秋节。
那天我们带了好多好吃的,中午就来到了付家庄。远远望去海里还有不少人在游泳呢,原来准备在海边赏月的人还真不少啊!我也连忙换上了泳衣,飞快(地)跑进海里。海水果然不凉,我尽情(地)玩着,等着看月亮和月光下的海。
天渐渐的暗了下来,好像有点阴天,但月亮还是如约徐徐升起来了。我们一家人坐在沙滩上,一边看着月亮一边品尝着月饼。月亮刚升起来的时候是又圆、又大、又亮,但是渐渐的厚厚的云层遮住了月亮的脸。我有些急了,(但也无可奈何,厚厚的云层就是不肯离开。)这时爸爸(为了安慰我,)给我买了一盏孔明灯,我点亮了它,我在心里许了一个小小的
愿望,爸爸、妈妈和我(一起托着它)(然后)轻轻松开了手,孔明灯缓缓飞上了夜空,这时,爸爸(告诉我)孔明灯是诸葛亮发明的,所以它才叫孔明灯。 我看着远去的忽明忽暗的孔明灯,心想如果我能坐着孔明灯飞向月球那该有多好啊!
这个中秋节,这个不一样的中秋节我会永远记在心中!
端午节
今天我给大家介绍的是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端午节的习俗之一是给小孩子戴)五彩线。五彩线是端午节的时候才戴的,听说戴五彩线可以(祛病),(在端午节后下第一场雨)的时候必须把五彩绳(扔进雨水中,让五彩线顺水流走),就能把人们的疾病带走。我们过端午节不但戴五彩线还吃粽子呢。(说起吃粽子还有一段来历呢)古代的时候有一位爱国诗人叫屈原,听到了自己的国家要灭亡(的消息),他悲愤交加,心如刀割,他抱起一块大石头,从岸上跳进河里,沉到水底,那天是农历五月初五。人们为了纪念屈原,就往河里撒了一些米,但是这些米被鱼看见了以后,都把这些米给吃了,人们想了一个办法
就用叶子把米包起来,它的名字叫粽子。人们把粽子扔进水中,鱼看见了粽子就不敢吃了。就这样,每到五月初五,吃粽子的习俗就流传下来……
过端午节的时候我们家也吃粽子,我和爸爸妈妈去买粽子,我们买了一大包,各种各样,(粽子里的馅)有肉的,有枣的,有豆沙的,味道有原味的,有甜的,还有咸的……我最爱吃肉的了,肉粽子里的肉大大的,非常的香。爸爸爱吃无糖的,妈妈爱吃黄米的,爷爷爱吃甜的,奶奶爱吃枣的。
这就是我们中国传统的节日之一,端午节。
开开心心过春节
每年的正月初一是春节,俗称“过年”,是我国最重要的节日。
早上,我们一家人都来到了超市来买商品,你拥我挤,手忙脚乱。我们买了又香又脆的开心果,大肚子的花生等食物,买了绿油油的白菜,金黄的玉米„„还买了好玩的汽车,好看的童话书等一些小礼物。回家以后,我们急急忙忙地打扫卫生,使家里亮堂堂的。家家户户门上还贴上了喜气洋洋的对联,挂上了红红的灯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