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们长大了作文
窗外的细雨还在下着。
沙沙沙。。。。。我还在回忆那一刻,那是我成长的转折点,是我心里的变化。
记得我十岁的时候,爸爸带我到郑东新区看烟花,场面十分壮观。因为我当时太矮,大人们都挡着了。不想让我错过这一段优美的“舞姿”的爸爸把我背到了他的背上,我十分激动,因为当时是正月十五小年,一年只有一次这种大型的活动,所以很多人都来观看。
这一刻,所有人的笑声融洽到一起来了,红红火火的场面十分宏伟壮观。就在这短短的三十分钟里,我感悟了许多。只顾好玩的我完全没有顾及爸爸的感受。爸爸也许在期盼我,期盼现在他所付出的一切对我有启发,让我努力的学习。也许在渴望,渴望我能够快点长大,不让他再操心,可是,爸爸只好期盼和渴望,这些对我也许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对爸爸的那一份爱。
演出即将结束,还有短短的几分钟。忽然,我不禁心里一阵酸痛。我看见了那一颗我对父亲的新型的爱,我立刻从爸爸的背上下来,不再对父亲打闹,我懂了!一切我都懂了!那一排鲜艳的烟火中,我不禁想起了古代文学家王易写的一首词《烟花易冷》:“烟花以致此词,易冷不过如烟花般,易冷,易分。
洛城鲜艳乃此烟花易冷。”意思是烟花虽美,但是再美也没有人的心善良,王易在洛阳城对家人的情还在其中。我的眼角湿润了,多么美妙的词,正好打中了我的心头。
也许爸爸没有看见这一切美妙的“演出”,但是爸爸的心理在为我祝福,我更要祝福爸爸!十二年了,我忘不了那一刻,可能我感觉不到我长大了,爸爸会感觉到的。一年又一年,我在长大,父亲在变老,我要好好学习,不辜负爸爸对我的寄托。
窗外的雨停了,一切又恢复了,万物复苏,新的起点又到了,我一定要朝着那个方向,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