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长大了
也许,长大是许多小孩的梦想,当然,我也不例外。但父母却总说:“你这个小皮头哇,怎么也长不大!”那我多半会嘟着嘴说:“才不呢,人家早就长大了!”不过,我真的从别人口中听到了“你长大了”这四个字。
前天,表妹来我家玩。吃饭时,表妹想吃虾,却因个子矮而夹不到。我起身帮她夹了一只虾,表妹笑着说:“姐姐真好!姐姐真好!”姨妈也夸奖我:“娇娇,你长大了!”“是的,我长大了,也懂事了!”我俏皮地应了一句。那一刻,我长大了!
还有一次,我们上体育课,忽然看见一个小弟弟跌了一个跟头,急忙把他扶到医务室。小弟弟看见护士来了,以为要打针,吓得哭了起来,我被他的哭声吓了一跳,急忙哄他:“不哭不哭,乖啊乖啊!”小弟弟听了我的话,渐渐安静了下来。过了一会儿,他的父亲来了,感激地说:“同学,你长大了,懂得帮助小同学了!”我不好意思的笑了笑。那一刻,我长大了!
经过这两件事,我认为我已经长大了。猛然间想起来,父母那么辛苦,我们应该报答他们啊!放学后,我给她们各泡了一杯茶,说:“爸爸妈妈,我以前老惹你们生气,对不起!”爸爸妈妈异口同声的说:“宝贝,你长大了!”我用劲的点了点头。那一刻,我长大了!
对,我长大了!我长大了!我不是一个一摔倒就哭爹喊娘的小孩子了。我可以分担父母的忧愁了,我可以帮助老年人、小同学们了。啊,我长大了!我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