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鹦鹉作文
今天,教室来了两位小客人,那就是牡丹鹦鹉。
它们两个全身有着彩色的羽毛,在笼子里飞来飞去,像若隐若现的彩虹一般。
鹦鹉的头顶上长着棕黄色的羽毛,好似一顶小帽子。下面有一双黑白分明的大眼睛镶嵌在它们圆圆的小脸上,爱美的它们还抹了一点橙色的眼影。鹦鹉的小红嘴弯得像一把镰刀。冬天到了,人们都穿上了保暖的衣服,它们也不例外,在脖子上围了一条鹅黄色的小丝巾。它们的身上穿了一件绿色毛衣,在寒冷的冬天里,就像春天里一簇嫩绿的小草。它们的羽毛既柔软又温暖,就像妈妈的怀抱。尾巴一层层的,貌似大厅里气派的楼梯。
它俩的精神充足,好像永远也不累。它们的一举一动都是那么灵活,小爪子紧紧抓住木杆,头扭来扭去,好像对这个新奇的世界很好奇。这时,我们“咚”的一声吓了它们一下,它们就立刻扇动翅膀飞到了笼子边上,跳来跳去。鹦鹉玩累了就会飞到食盒前,用小嘴啄起一粒粒小米,吃饱了,喝足了,它们又像杂技演员一样玩耍起来了。
看着它俩可爱的模样,我真想问问它们:“你们的家乡在哪里?你们想你们的家乡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