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鹦鹉
石室小学3年级 孙露桃
教室里多了两位新朋友——可爱的牡丹鹦鹉,“大胖”和“小瘦”。
它们俩长得像两弯美丽的彩虹。头顶的羽毛是土黄色的,好像各有一顶土黄色的小帽子;两粒黑芝麻大小的眼睛长在这五彩的头顶下方,它们还在上面抹上了白色、橙色的眼影;尖尖的鲜红色的小嘴一弯,就成了它们的“月牙嘴”;颈部是金黄色的,如围着一条金黄色的围巾;它们的背部为深绿色,就像夏天里茂密的小草一般;腹部的毛又是浅绿色的,好似春天才发芽的树叶,摸起来软软的,很舒服。它们的尾巴有两层,第一层是翅膀一样的深绿色,第二层是黑白相间的羽毛,如果张开尾巴,就如剪刀一般。
大胖和小瘦可亲热了,一不小心,笼子倒了,大胖跳到了笼子上,而小瘦跳到笼子底下,大胖见小瘦迟迟没有飞到笼子上来,便一个俯身,冲下去,抓住笼子底下的木杆,一步步朝小瘦移动身体。接着它们一转身,大胖吃了两口小米,小瘦喝了两口水,一起飞到木杆子上,背对背,挨在一起,这可太可爱了!
忽然,大胖头往下一低,把头伸进了食盆里,嘴巴点了两下,又把头从食盆里伸了出来,像一把剑飞快地收起,又伸出来。
大胖和小瘦老是眼巴巴的望着我,好像在说:“你快放我出来吧!我想看看世界到底有多大呢!快让我看一下吧!”
鸟儿呀鸟儿,你怎么不知道外面多危险,乖乖呆在笼子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