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鹦鹉
石室小学3年级 文丹言
教室里来了两位新成员,它们就是牡丹鹦鹉。
它们俩像两颗发亮的宝石。头上的毛是土黄色,像一顶土黄色的小帽子;眼睛又大又圆,像一颗晶莹的白珍珠镶嵌在脸上;火红的嘴巴往里勾,像一把火红的弯刀。脖子上长满淡黄色的羽毛,像一条淡黄色的项链挂在它的脖子上;背上的羽毛是碧绿的,像一片茂盛的草地;腹部羽毛是淡绿色的,像一片春天的嫩叶;尾巴有些偏蓝,好似一把宝剑。
它们的动作很灵活,又蹦又跳。其中一只往笼子上方爬,有时不用爪子,只用嘴巴咬在栏杆上,看得我提心吊胆的,生怕它要摔下来。还有一只,它喝水的动作很奇特,头朝下,尾巴分开,像一个体操运动员在练倒立似的。
它们俩在一起也很有趣,时而跳跃追逐,时而交头接耳,时而又大声吵闹,样子实在太可爱了。我和同学们一下就被吸引,都凑过去看鹦鹉。它们好奇地歪着脑袋,好像思考着我们为什么要围着。有的同学故意吓它们,看它们的反应。只见一只鹦鹉被吓了一跳,它的身体颤抖着,扑腾翅膀拼命挣扎,吱吱乱叫地往笼子高处飞,好像对我们说:“你们可别伤害我呀!”而另一只鹦鹉似乎没受到太大惊吓,还是停在木杆上,往左边挪了挪,转了个圈又停下来了。不一会儿,受惊吓的那只也缓过了神,回到木杆上和另一只鹦鹉靠在了一起。
鸟儿啊鸟儿,你们真可爱,让我们成为朋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