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难忘的一件事三年级作文
你们一定有过最难忘的事吧,告诉你们我就有一件最难忘的事,让我悄悄告诉你们吧!
那是上二年级的时候,有一次老师让我背诵课文《难忘的泼水节》。当时我读这篇课文都读不通顺,更别说背了。放学回家后,我想了一会儿想出来一个既能对付老师又能应付妈妈的妙招。课文第一段只有几句话,我只背第一自然段然后让妈妈签字。我迅速开始背,晚上妈妈回来了,我把第一段背给妈妈听,然后便叫妈妈在课本上签上了第一段已会背以及妈妈的名字,妈妈走后,我用橡皮把第一段这几个字擦掉,只留下妈妈的签字和已会背这三个字,我心里想:谁说课文难背,这不是轻轻松松就搞定了吗?
第二天,老师问:“课文背了吗?”大家说:“背了。”全班数我声音最大,老师和同学们的目光全集中在我的身上,老师说:“你到讲台上把课文背给大家听。”我的心一下子跳到了嗓子眼儿,硬着头皮走上讲台,第一自然段背完了,我的嘴就像卡了一块石头一样张不开了,我只好向老师承认,只背了第一自然段。
“那你为什么说你背了呢?”老师的话刚出口,同学们就发出了一阵一阵的笑声,我只好向老师道歉说:“以后再也不这样做了。”尽管老师没有批评我,但我仍然感到很难为情。
这件事已经过去很久了,但我记忆犹新,背书再也不拖拖拉拉。这件事使我明白了什么叫做聪明反被聪明误,以后我要做一个诚实、勤奋的好孩子。
难忘的一件事
三五班 王政 指导老师:雷婷
我是家里的独生子,从小就“饭来张口,衣来伸手”。家务也没有干过几次,虽然我们家的条件算是中等,但妈妈总是说钱是来之不易的。每次我都当耳旁风,一句也听不进去,觉得我们家条件不错,不用节约,可我经历一件事情后,我恍然大悟。
这一个暑假里,表妹提出要一起去买荧光棒当做体验生活,我没想就同意了,大舅从批发市场买了一筒荧光棒,在一阵欢呼中,叫卖开始啦,我鼓起勇气对一个三岁的小妹妹说,:“小妹妹,你要荧光棒吗?”小妹妹吓了一跳,居然跑了,我想真是万事开头难啊!
我叫卖啦好长时间,眼看竞争对手越来越多,本来就很难卖,现在更难卖了,一会儿,一位顾客“上门了”,我因为太想赚钱,所以价钱说的高了,客户走了,结果一晚上一分钱都没赚到,我大失所望。
现在我明白了,钱是多么来之不易的,一定要节约,这就是我最难忘的事情,你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