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难忘的人作文
我的父亲,使我难忘。
我的父亲,身材高大,身体硬朗。从我小时牙牙学语开始,父亲便成为了我生活中那必不可缺的角色。我还记得他那厚实的手臂和肩膀,能把那时的我轻轻松松地举起来,让我骑在他的头上,两脚放在他那厚实的肩膀,在高处领略着只属于高处的美丽。
时间如白驹过隙,渐渐地,我长大了,和父亲的交流也变少了。父亲是个“工作狂”,一工作便是到深夜,他努力地为家庭拼搏着、奉献着。
那年冬天,父亲,使我难忘。
又是一年冬天,这年的冬天来得比较早,还没享受够夏日的清凉,便早早地要接受寒风的肆虐。屋内,我稍稍打开一点儿窗,屋外那呼啸的寒风便一个劲地涌了进来,你不让我,我不让你,争着抢着往温暖的室内挤,想着占据温暖的领地。我赶紧关上了窗,可我还是能强烈地感受到那妄想涌进的寒风的欲望。我用力搓了搓手,把手放到嘴边哈了口暖气便开始写作业来。一边写着作业,耳边便一边传来父亲那连绵不断的咳嗽声。因为这年入冬较早,身体硬朗的父亲一不小心便患上了严重的风寒。他仍坚持着坐在电脑前工作,身上裹着一层又一层的大衣和棉袄。父亲的咳嗽声仿佛一个个调皮的精灵,一个劲地溜进我的耳中。我下意识地捂起了耳朵,父亲瞥见了我这一动作,停下了敲击键盘打字的手,便捧着电脑走进了书房。
我放下了捂着耳朵的手,继续写着作业。可是,咳嗽声仿佛在我耳朵上装了追踪器,从门缝内溜了出来又钻进了我的耳朵。我不禁开始担心起父亲来,接了一杯温开水便轻手轻脚地往书房走去。轻轻推开书房门,父亲在桌子小眯着休息。在台灯微黄灯光的照射下,我清晰地看见了父亲愈渐长多了的白发和因工作劳累而驼了的脊背。看到这个,我不禁眼眶湿润。
我渐渐地长大了,父亲,也在渐渐变老。他已经不再是多年前那健壮有力的父亲,也不再是那个能轻松把我扛上头的父亲了。他,老了,身体也不再硬朗了,白发也长出来了。
父亲从前一直跟我说一个男子汉要学会承担。我一直不明白什么意思,从看到父亲背影的那一刻,我深刻地明白了。
我的父亲,使我难忘。
一个难忘的人
方宇
生命中,总有一个人在你的记忆中挥之不去。我最难忘的人是我的教官。
13岁的那年夏天,我体验了人生第一次离家的滋味,进行了初中的第一次军训。从军训教官队伍中跑出一个面色黝黑,身材矮小的男人。他向我们敬了个标准的军礼,用响亮又不失刚性食物声音对我们说:“同学们好!我是你们军训期间的教官!”那时,我觉得当军人是一件特别威风的事,这个教官的面貌在我心中扎下了根。
在教官这“黑暗统治下”我们拉开了为期五天的军训军训帷幕。“一二一!一二一·····”教官拉着嗓子喊着口令,和第一排并列走着正步。“停!”他喊了一声,双手握拳放在腰际,小跑到队伍前面,随后,他立即把手绷直了贴着裤缝线。他的额头上布满了密密麻麻的汗珠,有的时候汗珠调皮地顺着他的脸玩滑滑梯,但他仍不为之所动。他一脸严肃地说:“军人,就要有血性!在你们身上我看不到一点血性!等一下再走一次,走得不好全体跑5圈!”我们一个个“新兵蛋子”听到教官的“决命书”后一个个都不敢怠慢了,都拿出最好的状态。一步步踏得声如洪钟,整齐有力。教官表示很满意,才让我们坐下休息。那时,他刚强而有血性的性格在我心中扎下了根,而如今,已生长成参天大树。
夏天的夜晚,天空如墨喷洒般漆黑,一轮明亮高挂天空,旁边有几颗星星点缀着。我们在进行晚训。“团结就是力量····”我们班高声唱起了军歌。教官坐在我们的旁边,我们围成了一个大大的圈,在月色中尽情地交谈着。教官拿着吉他弹着调子,手娴熟地在琴弦上下摆动。他露出了两颗虎牙,笑得无忧无虑,像个青涩的大男孩。教官柔情地对我们说:“想我当初像你们这么大的时候啊,我天天晚上都可以在院里数星星呢!只是当了兵,就看不到星星了,唉!”有几个女同学太想家了,竟然小声啜泣起来,教官见状不妙,连忙打着圆场:“哎!你们别哭啊!我给你们弹首曲子吧!”这时,教官又像一个不知所措的大男孩,给我们这群小屁孩弹着周杰伦的歌,我的心中暖暖的,似乎被太阳照耀。那时,他的笑容和歌声在我心中扎下了根,他的柔情已深深镌刻在我的脑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