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的温暖五年级作文
又到冬天了,现在连起床都很难,双眼像灌了铅,很难睁开。
好不容易起了床,一出门,寒风瞬间向我袭来,让我瑟瑟发抖。雨水更是狠狠地打在我的头上、身上,我狼狈地跑上爸的车,虽然关着窗户,但是能听到“呼——呼”的咆哮声。
本来天气就很冷,还堵车!外面的“嘀——嘀”喇叭声,一阵高过一阵,好像把堵车所有的烦恼都发泄在喇叭里。路旁,一些协警维持着秩序,路上有他们的指挥声和哨子发出的“吁——吁”声。
突然,一车白色的汽车一闪而过,地上坑坑洼洼积了一些水,白色的汽车闪过,水全都溅到了协警的脸上和身上,协警却眼睛眨也不眨,继续指挥,像什么也没发生过一样。
我震惊极了,完全没反应过来,不一会儿,车开远了,我却深思着。
哦!协警是我们马路上的守护神,他让我们的交通畅通无阻。
冬 日 的 温 暖
海曙外国语学校 孙舒扬
在一个北风呼啸的冬日里,我透过窗户,远远望到了一个勤劳的身影正在忙碌地指挥交通。
原来,正是交警叔叔在一丝不苟地工作。我的好奇心战胜了寒冷,仔细地观察着他。那位交警叔叔虽然撑着一把伞,他的衣服也湿透了,但他还是在坚持着。撑着伞怎么还会被淋湿呢?也许是那位交警叔叔一直不停地在工作,结果汗水把衣服浸湿了吧!他是我们马路的守护神,有了他,我们在马路上就更安全了,更畅通了。他吹着哨子,打着手势,一阵冷风刮过,如同豆点般大的雨滴倾斜了,打到了他的脸上。
狂风肆虐,如同鬼哭狼嚎一般,“呜-呜-呜‘’地叫着。一些枯黄的叶子在树枝上显得摇摇欲坠,一阵狂风呼啸而过,把已快坠到地上的叶子卷了上去,在半空中快速地翻卷着,打转着,乱舞着。不一会儿,无情的狂风将脆弱的叶子从半空中抛了下来,扔进了阴沟里,下水道里。在这狂风中有一位小女孩正搀扶着老奶奶过马路,只见狂风豪不留情地侵袭着她,把她的衣服扬起来,钻进了她的身体,小女孩不禁发起了抖。
在寒风中有一对父子,他们撑着一把伞,爸爸的背已经湿了一大半。但是爸爸还是把伞倾向了他的‘’小心肝‘’。父爱真伟大呀!
雨还是在不断地下着,狂风也豪不留情地刮着,但是温暖还在继续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