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家乡的小河
我的老家在武鸣。那儿有‘哞哞’叫的老牛,‘喵喵’叫的小猫,‘汪汪’,叫的小狗热情好客的乡亲和笔直的公路。
老牛、小猫、小狗我都喜欢,但是我最喜欢的还是水平如镜清澈见底的小河。沿着公路的旁边走去就会看到这一条美丽的小河。这条小河静静的流着,在阳光的照耀下像一条闪光的银带子,远远望去又像一条蜿蜒爬行的银蛇。没有风的河面水平如镜,朝阳洒下来的光洒在水面上,像是一圈柔和的光环漂浮在河上。可当风一吹这弯弯曲曲的小河就漾起了轻柔的涟漪,就像抖动着碧绿的绸子。小河边的书,枝繁叶茂,好似一朵朵美丽的绿云又像姑娘喜爱的绿头巾。它们一棵棵立在那儿像整装待发的哨兵。
乡亲们的家里虽然也有能够流出干净水的水龙头,但是乡亲们还是更喜欢原来的小河水,因为那里的水不但干净而且还有一股清甜。牛合租了抬头张望,好像在说这河水多甘甜啊。有一次我回老家就和妈妈、表姐一起去河边洗菜。因为觉得好玩所以我用手拍到水面,水花立刻就溅了起来。落到水面时就敲出了一个个圆坑和圆晕。妈妈和我把手放到水里,把菜根上的泥土和灰尘一点一点慢慢的洗干净。当我刚把手放进水里时就感觉一股清凉向我奔来。当我们准备离开时,我看见一条条小鱼在水中自由自在的游动,时而左,时而右,时而前,时而下,好像在玩捉迷藏。时不时还看见一两只龙虾在水中爬动。
家乡的小河真是清澈见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