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河
我的家乡坐落在伏牛山下的一个村庄里,这里一年四季变化多姿,犹如一副美不胜收的画卷。
春姑娘披着绿沙衣悄悄地来临了。所到之处,万物负苏,到处都是一副欣欣向荣的景象。瞧,那柳姑娘正在风中眨着绿眉眼梳理她那满头的长发呢,只见她早已脱去了那灰暗的外套,换上了那美丽的新装,在微风中展示她那婀娜多姿的身姿。小河里的冰在人们的不知不觉中已经融化了,它哗哗地流着,永不停息,好象在向人们展示它那永往直前的精神。两岸的小草探出了小脑袋,好奇的张望着世界,对这美好的世界充满了向往。远远望去,地上就上像铺上了一层绿地毯。还有那星星点点的野花,洒落在“地毯”上,看上去就像一副色彩斑斓的画卷。
夏季总是让人觉得很枯燥,但小河却不缺乏一点色彩。以前那嫩黄的柳树如今已长的苍翠欲滴,茂盛极了。炎热的天气使人们不禁纷纷来到小河旁,躺在柳树下,婆娑起舞的柳枝在人们身上飘飘洒洒,人们在树下看书,打牌,舒适极了。
秋风呼呼的刮着,柳叶随风飘洒,片片飘洒地柳叶如同一只只飞舞的黄蝴蝶,漂亮极了。柳叶飘到了小河里,就像一只只小船,顺着河水流向远方。
雪花飘呀飘,两岸的植物盖上了一层厚厚的雪花被。小河结了一层厚厚的冰,在阳光下还闪烁着亮光。小朋友们可以在这里滑雪,瞧他们玩得快乐的,有的来个飞鹰展翅,有的来个倒转乾坤,可把我们给乐坏了``````
小河,可爱的小河,你为家乡人民付出了那么多,我为你感到骄傲,我为你感到自豪。你是无比美丽,你的青春将永驻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