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消防员作文
消防员,看似很普通的职业,其实背后是一颗颗炽烈的心,一个个平凡而伟大的灵魂。还记得天津港爆炸吗?数百名消防员穿着隔热服奋不顾身地扑进火海,让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不再恶化,而令人震惊的是死亡人员中,有整整三分之一是消防员,年纪最小的才19岁。他们用生命在共和国悲痛的历史一页里,留下了永远无法抹去的印记。
去年,我来到泉州消防支队直属大队部,走进这支队伍。在消防员叔叔的介绍下,我们认识了各种功能的水枪、灭火器,乘坐消防车,体验了一把升降消防梯,学习了许多消防安全知识并一起参加了一次惊险紧张的模拟消防演练,我不禁感慨:“火场上训练有素的消防员全是汗水和勇气铸就的啊!”
不只是在火灾中能看到消防员,在其它事故当中,也能看到他们参与救援的身影。在5.12大地震时,灰色的废墟间,身着鲜艳救援服的消防员奋力解救被埋在砖石底下的人们,在救援期间,他们无一例外放弃了休息睡觉,不停工作的双手伤痕累累;在居民楼里,时有儿童被卡在防盗窗间,动弹不得,稍有不慎就会坠落。消防员会第一时间赶到,小心地把孩子解救出来,安全送回房间;在环山公路边,由于车行不稳导致两车相撞侧翻,司机、乘客被卡在车厢里,赶到的消防员娴熟地使用液压钳、吊车等工具,把司机、乘客从悬崖边救出……
红色,喻示着可怕的大火,更代表着跃动的生命。消防员们用血肉之躯为人们撑起了一把巨大的安全伞,用刚强的意志保护着我们的家园,消防员,你们是最可敬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