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小消防员作文400字
在远古时代,人类就已经学会使用火种。火,能给我们带来希望,同样也能使我们走向生命的尽头。
说到火,我就不由自主地想到消防员,当提起消防两个字,我脑海里就会出现熊熊大火的场景,想灭掉这些大火,必定少不了英勇的消防员们。虽然说有消防员,但防范于未然也是应该的,我们得时刻注意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例如:我们出门时随手关掉开关,检查好煤气是否关好,帮爸爸检查好烟头是否熄灭,煮完饭菜记得拔掉插头,使用完电脑记得关掉电源等等,安全无处不在,要时刻注意。
有一次,我们小记者团受邀请到百色市消防支队参观,为了让我们有更深刻的了解,消防叔叔们开出消防车进行火灾现场演练,教我们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大家是否知道如何使用灭火器呢?灭火器分有泡沫灭火器、干粉灭火器等,使用灭火器也是十分讲究的,但操作起来也很简单,不同的灭火器有不同的使用方法。泡沫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是:右手拖着压把,左手拖着灭火器底部取下灭火器,把灭火器倒过来用力摇晃几下,然后放开喷嘴,站在离火苗8米远的地方慢慢地围着火焰喷射。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是:右手拖着压把,左手拖着灭火器底部取下灭火器,除掉铅封,拔掉保险销,左手握住喷管右手提着压把,在距离火焰2米的地方,右手用力压下压把往燃烧的地方喷射干粉。发生火灾时,要往逆风的方向逃生,拨打火警119进行自救。回来以后,消防叔叔的话一直在我脑海里回荡,使我深深地记住了消防安全。哪里有火灾,哪里就有消防官兵,感谢他们为我们的付出。
让我们从身边做起,从自身做起,安全使用火种,这样才可以让每个家庭拥有幸福美满的生活。
我是小小消防员
生活中,我们身边总是出现因为一起起火灾事故而丧失生命的事件,但我们如何做到正确地,安全地在火场逃脱呢,我有几点建议。
在遭遇火灾时,我们不仅要防火,更要防毒,很多人认为在火灾里丧失生命是被烧死的,其实不然,在火灾中丧失生命大多数是因为吸入了过多的二氧化碳,所以我们在遭遇火灾时为了让我们受到更少的伤害,我们应该不惊慌,往毛巾上吸水,然后用水把家里的被子弄湿,包在身上,手用毛巾捂着口鼻,从楼梯下去,切记,千万不能乘坐电梯,否则将有生命危险,当然这些都是为了应对有突发情况来临时的自救办法。全世界每天发生火灾1万多起,造成数百人死亡近几年来,我国每年发生火灾约4万起,死亡2000多人,伤残3000~4000人,每年火灾造成的直接财产损失10多亿元,这是几个多么惊人的数字啊!所以防治火灾,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除了以上说的紧急自救,我们在家也应该准备一些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工具以来随时应对紧急情况,以便把我们的人身财产损失降到最低!
火是温暖的,但也是无情的,所以,生活中我们要合理地使用火,只有这样,它才会成为我们的朋友。反之,它将成为无情的恶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