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人让我感动作文
在2013感动中国中,有许许多多的人令我感动,他们的身上都具有非常美好的品质,我也以他们是中国人为自豪!尤其是她,用自己的力量把一条鲜红的生命转化为另一种东西的可亲可爱的小女孩,更是令我感动的热泪盈眶。
她是一个很优秀的孩子,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深受老师和家长的喜爱。可是,命运终究无情的向她伸出了残酷的双手,12岁,正是一个人最最纯真,最最美好的时候,可她却传染上了一种很奇怪的病。她本身是可以高高的站在学校的领奖台上或是什么风光的地方,而现在她却永远的躺在了病床上。她是优秀的,亦是可怜的。
尽管这样,坚强的她却并没有被病魔所吓倒,这一点是和我有着很大的不同的。我的胆子很小,而她在死亡的病床上却可以勇敢的唱出令所有中国人骄傲自豪的歌曲;在哪怕很小的一些困难的面前,我都会懦弱的低下头,而她却敢与病魔作斗争;我很自私,遇到危险的时候首先想到的是自己,而置他人于不顾;但她却可以牺牲她自己的生命去挽救一个与她毫不相干的异地男孩!她和我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的不一样,和她比起来,我是那么的懦弱,那么的渺小。虽然她还只是一个孩子,但是她那种大无畏的精神却可以让许许多多的大人所敬佩,也更值得我们这些和她同龄的孩子永远的向她学习!
正如感动中国颁奖词中所说的那样:虽然她死了,但是她却把自己的生命转化为了另一种东西,她的生命和那个孩子的生命结合在了一起。她的人死了,但是她的精神永存,她的名字会被亿亿万万中华儿女永远的记住!
她叫何玥,一个振奋人心的全世界最最响亮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