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阅读了《雷锋日记》这一本书。这本书既讲述了雷锋叔叔一生的故事,也让我们学到了许许多多为人民服务的新知识。一起来看看吧!
雷锋叔叔生来就在一个贫穷的家里,他哥哥在一个机械厂打工,赚点钱来维持生活。我觉得雷锋叔叔真可怜。
一天,日本鬼子来扫荡,雷锋叔叔的爸爸被打死了,他们家可是他爸爸维持的,现在爸爸死了,他们只能去讨饭。
后面的事情越来越惨:1946年,哥哥在工厂手指被机器压断,脑袋被撞破,无钱治,不久就去世了。弟弟在冬天被活活饿死。妈妈被地主强奸,最后被迫自杀。雷锋叔叔很伤心,他发誓,一定要为家人报仇!这个片段真让我感动。
之后,我发现雷锋叔叔做了很多好事:扶老人过马路,背老人回家······还发现雷锋叔叔是1960年入党,入党后,我还知道雷锋叔叔写的一段话:“我一定要紧紧依靠党,依靠群众,永远做群众的小学生,永远听党的话,忠于党的事业,做毛主席的好战士!”这句话让我记在心里。
最后,我看了一些名人写的几句赞扬雷锋的名句。我看了一篇臧克家写的《想想生命的意义》:
凄风苦雨摧残了青春的嫩枝,党的巨手把你从万丈深渊里拉起,
严酷的生活教科书教会了你,使一个孤儿成为无产阶级的伟大战士。
我觉得写得真好!
雷锋叔叔的故事真伟大,我们要向雷锋叔叔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