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英雄作文
我认识的英雄人物很多,但在我心目中的英雄还是董存瑞叔叔了。
记得有一年的25日凌晨,天还没有亮,在一座高山上,有一个难以炸掉的暗堡。执行任务的战士,一个个都在敌人的枪林弹雨中倒下了,特别是冲在前面的三名战士,一名倒下,两名受了重伤。这时,董存瑞再也忍不住了,就向连长请战“:连长,我是共产党员,我应该冲锋在前,请连长准许。”得到连长批准后,董存瑞又带着三名战士,拿起炸药包冲向敌人暗堡,在敌人机枪的咆哮下,董存瑞的三名战士纷纷受了伤,所以炸碉堡的任务就落在董存瑞一个人的身上,冲向暗堡途中,董存瑞心想:为了新中国的解放,冲啊!这时,董存瑞左脚中弹负伤,鲜血染红了裤子,但他理也不理。因为董存瑞一心只想炸掉暗堡,早日解放中国。所以就不顾一切地冲到了暗堡前,穿到暗堡下的桥底,发现没有放炸药的地方。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部队就要冲锋了,顿时,他想:暗堡不除,牺牲的战士更多。董存瑞不加思索勇敢地用手托起炸药包,右手拉燃了导火索,高喊:“为了新中国,战士们冲啊!”碉堡被炸毁了,董存瑞叔叔以自己的生命为队伍开辟了前进的道路,年仅19岁的董存瑞叔叔再也看不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要努力学习,实现叔叔未完成的愿望。
这就是我心目中的英雄——董存瑞叔叔,他那不怕牺牲的美好品质永放光芒,我要向董存瑞叔叔学习,学习他那勇敢,视死如归和爱国主义的精神,长大了,我要把国家建设得更加强盛,经济更繁荣,再不让外国侵略者来欺负我们,占领我们的国土。把外人赶出国去,还我们一个和平、和谐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