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尝到了成功的滋味作文
说到成功,人们有一个错误的观念:成功只等于成名。有人认为,只有扭转乾坤的壮举,才算是成功的举动;有人认为,只有领袖、名人,称得上“家”的人,才算是成功者;有人则干脆断言,世界上没有一个成功者,因为后人肯定会超越前人。这是多么可怕的自卑。
然而人的一生,总会遇到困难、挫折。也正因为有了困难、挫折,才显出成功的宝贵。
我,在学习上经常尝到一些小小的成功的滋味,最能留给我深刻印象的,还是在数学上取得的成功。
记得读小学的时候,我对数学没有多大的兴趣,因为我最怕数学的计算题,特别是应用题,我一直对它产生一种恐惧感。在一次数学测验的时候,我瞧了一下试卷,心快要跳出来了。全部都是计算题和应用题。我几乎尖叫起来,可是还是不情愿的计算起来。快要下课了,我连一面试卷都没有做出来。于是脑里就闪过了一个念头:偷看。哈哈!真是抄来全不费功夫!一下子就做出来了。
第二天,老师把试卷发了下来,我得了个80分,但是我没有兴奋,心里只有一阵难过。哎!这都怪自己平时没有注重数学。这次,虽然取得好成绩,但是我反而觉得不是很光荣,而且尝不到成功的滋味。
就从这一刻起,我决定要努力学习,把数学成绩搞上去。我买了许多关于数学科的资料,而且还从一年级的数学看起,把握好每一秒时间,我坚信我这样做一定会取得好成绩的。
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我的数学成绩蒸蒸日上,一次比一次好,而且一直保持在80分以上。记得初一第一学期考完期中试后,我一直为我的成绩感到不安,胡思乱想。当老师发试卷叫到“梁丽芳,92分,全班第一”的时候,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同学们还报以一阵热烈的掌声。这掌声至今还在我的耳边回响。我拿着试卷,泪水湿润了眼睛。
放学了,我拿着试卷哼着歌儿向家跑去。面对路旁的山,我喊了一声“我成功了!”这声音在四周来回回响。
我终于尝到了成功的滋味。我为我现在的数学成绩而感到无比的自豪,也为我取得小小的成功而感到无比的光荣。
大胆而自豪地承认成功吧,认认真真地品味自己的每一次成功吧!从品味中,汲取成功的经验,点燃智慧的火花,从而获得更大的成功,这也许就是人生的意义所在。
我尝到了成功的滋味
每当打开抽屉看见了那个魔方,便忘不了那次成功的滋味。
那是读四年级的时候,哥哥到我家来玩,看见哥哥手里拿着一个魔方,我吵着要玩,哥哥一本正经的对我说:“嗯!,哥哥许诺,只要你三天之内把魔方还原和原来一样,魔方就归你。”
等哥哥走了我就不像以前那样无聊了,我就坐在床上开始了我的工作(把魔方还原),我左扭扭,右扭扭好不容易才拼好了一条,可是又像弄另一条,我扭呀扭呀,又把弄好的一条又弄了回去,转眼间晚上就到了,饿哦心里开始紧张起来了,妈妈走了过来说:“不要灰心,要有耐心。”我想:对,一定要有耐心,不能鲁莽呀!我就耐心的扭着,到了睡觉的时间了,我在床上想——怎样才能拼好。
第二天到了,我接着我原来的拼法,不到半个小时就完工了,我打电话给哥哥,哥哥过来了摸着我我的头说:“好把这个送给你。以后继续加油,争取一天之内完成魔方。”我高兴的说:“嗯,我会的。”
在这几天里,我超常发挥,把我生活中的克星打败了,获得了魔方。当我手捧魔方时,心里别提多高兴了。我尝到了成功的滋味,那滋味在我心里回荡……
武汉市青山区钢城三小五年级:崔家玉
我尝到成功的滋味
文/白丽乙
每个人都有成功和失败,但成功往往比失败更少些。失败乃是成功之母,有了失败就一定会成功。我现在越来越觉得:坚强+毅力=奇迹(成功)。
前几天,我从一份报纸中看到:一位科学家正拿着自己的成果高声喊道:“我成功了!:”这话在我耳边交响着,人生到底有多少成败呢?沉思中,我眼前浮现出一个高大的年轻女教师深情的握住我的手:“祝贺你,你终于成功了”。记得那时,学校要举行一次联谊会,每个班都要有一个节目。在我们班里,竞选了一向默默无闻,性格偏内向型的我为代表,表演一个单人舞蹈。我那时又高兴又害怕。高兴的事,我被选中了,害怕的是:我根本就没有舞蹈的开赋。
排练的第一天,教我的是一位女教师,一开始,我连最基本的动作都不会做,女教师开口就骂:“这样情景,还谈什么拿奖呢……”那时,我委屈地哭了,但我没气馁,认真做好每一个动作,为班争光。有时在学校里操练得还不够,还在在家里操练好个小时,整天弄得我腰酸背痛。从排练中,我哭过,我生气过,我被老师骂过,轻蔑过……我但没有放弃机会,努力排练。当老师终于表扬我的时候,我笑了。
表演的那一天到了,让我又怕又盼,主持人终于叫到我的名字了。我做了三次深呼吸暗暗说了三遍:“祝我成功”,我吸足所有勇气终于踏上舞台,一身装束朴素的我在灯光下闪烁中随着音乐翩翩起舞。我也不知怎么的,体态好像变得很轻盈婀娜,舞姿也变得那样谌熟优美,那一刻,我与柔媚的灯光,与如水的乐曲融为一体,我觉察到台下的观众在拼命的为我鼓掌。节目表演结束时,不知是否热烈掌声的功劳,我从二十多个节目中脱颖而出,获得第一名。“我成功了”我呼唤着,在领奖台上,教练热情地握着我的手,那时,我哭泣了,我不是为悲伤而哭,而是高兴得哭了起来。
成功,人人都会有,就看你是否能把握住。但成功是酸、甜、苦、辣、涩五味俱全的。朋友们,成功是高兴的,但它还蕴含着许多坚辛。可是你们要坚信:坚持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