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是,就是这样一座美丽的小城,也难逃被污染破坏的厄运。你们看,我们的母亲河——布尔哈通河上经常漂浮着一些生活垃圾,夏天的河面上还经常漂着一些绿色的像藻类的东西,不时发出一阵阵恶臭,据河道管理人员说,这都是因为人们乱丢垃圾形成的。我们这的人特别好客,也就特别能喝酒,在大道边经常会看到有人在树旁,墙边呕吐,甚至在路边随地大小便。冬天还好,到了夏天,这些污物就引来一群群的苍蝇,走过的人不得不捂着鼻子跑过去。有的人抽完烟就往地上一扔,不管地上刚刚被清洁工阿姨扫过,更有开车者,摇下车窗就吐痰,我就看见有一次,一个人把痰吐在过路人的身上,真恶心哪!这些人,怎么这样呢,他们难道不知道,就是因为他们的一个不经意的举动,却使我们的环境受到多大的污染啊!他们的行为真是令人发指[注: 使人头发都竖起来了。形容使人极度愤怒。]啊!
可喜的是,现在不少人已经意识到这些,知道了保护我们周围环境的重要性了。我们经常看到,社区的工
作人员深入街道社区进行环保宣传,进行义务清扫,许多单位也经常利用休息日子进行清理小广告,清理垃圾的义务劳动,党员们走在最前面,为我们的环境的美化做出突出的贡献,我妈妈就参加过这样的劳动,很有意义。在他们的带动下,我现在看到垃圾能主动捡起来,不做不道德的事。如果看到我的朋友或家人做了破坏环境的事,我也能站出来劝阻。
我做的虽然很少,可能也不一定起到什么大的作用,但是我想通过我的小小努力,让大人们看到,使他们也受到教育,大家都加入到保护环境的行列中来,这样,我们的环境会越变越好。相信通过我们大家的不懈努力,我们的家乡小城会越变越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