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厦门正在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我们周围发生了许许多多的变化。
比如说:总闯红灯、乱扔垃圾的人少了;遵守交通规则,保护环境的人多了;路边摆的地摊少了,整洁美观的商店多了,贪恋外财的人少了,拾金不昧的人多了;自私自利的人少了,乐于助人的人多了 ……
马路中央也多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敬业的警察叔叔、阿姨们和无私奉献的志愿者们在宣传着交通文明。
brt 站台上,路边工地上,到处都有宣传文明的话语。是啊,身为一个良好的公民,我们不就应该为创建文明作出贡献,共同建设这充满文明的城市吗?
我认为,交通文明始终是排在第一位的。“一停、二看、三通过”是最基本的交通法则。不能为了赶时间在路上超速违章行驶,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其次,便是言谈举止的文明。一个人的好坏,从他的行为就可以看出来,作为一个文明的人,我们应该礼貌用语,宽以待人,还应文明礼让,乐于助人。
从现在开始,让我们一起“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创文明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