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行动从我做起作文三年级
吾日三省吾身,与人谋而不忠乎,与朋友交而不信乎,传不习乎?
现在,我区上上下下正在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活动。文明城市是指在全国建设小康社会,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的发展阶段,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全面进步,精神文明建设成绩显著,社会文明程度较高的城市。文明城市这个称号是反映城市整体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
我们小学生就更应该做一个文明行为的倡导者。可是在我们校园里偶尔就会有垃圾躺在地上;某位同学会随口吐出脏话……这些都是不文明的行为,和我们争创全国文明城的活动格格不入。在公共场所,棋牌桌上被人刻上了字迹、座椅被人拆掉、健身器械上的一些零件也消失得无影无踪……我们生长在文明的国度,从小都接受过文明礼仪的教育,却怎么能做出这样不文明的事呢?
明代王守仁曾经说过:“知是行的主意,行是知的功夫;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知和行是一个本体,一个功夫;知而不行,只是未知。”这段话的意思是:我们接受过文明礼仪的教育,自己却不做文明的事,这和没有接受过文明礼仪的教育有什么区别呢?
所以,我们小学生要立即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倡导并践行文明行为,为家乡丰润争创全国文明城贡献自己应尽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