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你推荐一本书我要做好孩子
黄蓓佳是我最喜欢的作家,她写的小说语言精美、流畅,非常贴近我们的生活,总能在我们心中留下温暖和感动。其中我最喜欢的一本书是《我要做个好孩子》。 这本书是以作者的女儿生活学习为原型,文章通过学习成绩中等,但机敏、善良、正直的小女孩金玲表现出现在的社会状况:金玲的妈妈自从听说同事儿子直升外国语学校事,就一门心思想让金玲也考进去,还让金玲上了邢老师的补习班,但金玲的考试分数还是不能让妈妈满意。为了做一个让家长和老师都满意的好学生,金玲做了种种努力,并为了保留心中那一份天真,和家长、老师做了许多抗争。最后,她和同学们信心满满地走进考场。 这本书诉说了我们的心声,我们整天呆在家里写作业,每到周六周日,课外辅导班就要从上午排到下午,甚至有时连周三周五也不放过,几乎每天都有学习到晚上十点多。不能出去散步,玩耍。在家最好的娱乐方式只有打电脑,看电视。就是这样,我们同学的近视越来越厉害,每次开学班上就会多几个“小眼镜”。 写作业时,我偶尔会抬头看看蓝天,有时能看到一群群小鸟从天上飞过,我就想:为什么会把孩子比作小鸟呢?现在的孩子并不像小鸟一样快乐,整天被作业,补习班围绕着,没法自由自在的飞翔。离小升初的时间越来越近,家长们的讨论话题永远都是哪个中学好,哪个补习班的老师好。到底是快乐重要呢,还是学习重要呢?唉!如果能两者兼顾该多好啊! 金玲似乎不是小说中的人物,她就是我们中的一员,她最终能够积极地面对一切困难,战胜困难,我真希望能像金玲一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