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丝惬意心中来作文
夏天的晚上来得很迟,晚上7点天空还很明亮太阳渐渐消去,在余光中泼下凉水以后,我就坐在阳台上看夏天的黄昏.
太阳已经隐匿在后方的高楼和树木中,只有一点一斑还照射出来,把外面即将昏暗的世界点亮起来天空中的蓝从我眼睛上方向四周散去,渐渐浓开,然后变白,与远方建筑物下的淡黄相接它就像一只大床,纯净的舒适的床,但翻滚上面的不是我,我只是望着那里,躺在那里的是我的眼睛和过多的幻想或许天空承载太多,但一种外空的吸引力让幻想悬挂着,让人采撷,从而更加神秘并且,还有一些帮天空承载幻想的,比如霞霞不是阳光的作品,它只是偶然在那里,被偶然的一缕阳光所照射而发出了绚丽的光,是一种华丽与升华,它总是一丝一丝的,现在远方,近处,一笔宁静,一笔安详一切都是那么自然,就如我眼前的景色被我看到过.
那些老房子总在这个时候大放光彩,阳光在班驳的墙上留下一片片光辉,让旧时的痕迹充满阳光又留下浓重的阴影;每一面墙都有说不完的故事,那些痕迹与阴影是我们瞻仰和聆听的对象相比之下农田就直白多了,踩在它们身上的脚印一个又一个,滴在它们身上的汗水一遭又一遭,总是不停演绎,无须述说弯着腰的农民在精心护理;抬着头看天的在擦汗和瞻望;腰不停上下移动着的农民在挖掘土地的活力这些开发出来的翠绿和远方一站又站的绿色,构成了整个黄昏的休息站.
一阵风从天上的吹来或者吹上去,抒写着淡蓝与翠绿的心情天空偶然掠过的鸟好象伸手可及,却又一下子飞走了.
一切都是这样静谧,柔情充满整个夏日黄昏,这个时候我喜欢拿本书,不长的篇章在周围的环境的推动下慢慢品尝,有时对着一棵树或者什么的发呆,是把书中的意向联想到周边去了.
眼前的景色太美了,但却很短暂一棵树可以遮挡阳光,一阵风可以散云霞,天空迟早要暗下来,那时农人要回家,一切都失去了美丽黄昏的味道.
但是在这以后呢?夜晚的宁静同样使有心的人着迷天空以后可以更亮,只要有美丽的心情,美丽的黄昏天天都有.
我挽留不住霞,但我留得住此刻来自内心深处的一丝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