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的说明文
狗是一种温顺的动物,也很通人性,因而人们把它当作宠物来饲养,这使我们和狗无比亲近,狗也很相信我们。
狗,亦称“犬”,它属于动物界,脊索动物门,哺乳纲,食肉目。科学家认为狗是由灰狼驯化而来的,驯养时间在4万年前到1。5万年前。发展至今,狗大体上可分为工作犬、宠物犬和肉用犬。据联合国统计,全球总犬数约有六亿只,光我国就大约有两亿只。
狗最拿手的是听和闻。狗的听觉是人类的16倍,可分辨极为细小和高频率的声音,而且对声源的判断能力也很强,基本上可以说是“耳听八方”,并且它的听觉感应能力可达12万赫兹,它能听到的最远距离大约是人类的400倍!所以狗能成为看家护院的好手。
在所有靠鼻子过日子的动物中,属狗的鼻子最灵。狗鼻子大约能分辨200万种不同的气味,而且它还具有高度分析的能力,能够从许多混杂在一起的气味中,嗅出它所要寻找的那种气味,狗鼻子之所以有这样的特殊功能,主要是因为它的嗅觉细胞特别多,达到2亿多个,是人类的40倍,它还能经常分泌沾液润湿嗅觉细胞,使其保持高度灵敏。人们正是利用狗的嗅觉灵敏,将狗培养成了破案高手。
狗的寿命大约在12—18年之间,与猫的平均寿命相近。此外,寿命与体型也不完全没有关系,一般来说,小型犬活得更长久些。
狗的事物说明文相关热词搜索:说明文 事物
1、小狗 作文 我爷爷的邻居家养了一只小狗叫猫妮儿。它长着一双大大的眼睛,身上的毛大多数是白色的后背两侧的毛有一点黑,身子中间的毛掺着一点黄色可爱的小狗 小狗作文 100字(2015-07-30)
6、  我家有一只可爱的小狗,名字叫;小黑。它全身都是黑色的,好像披着一件黑色的小毛衣。以下是中国招生考试网www chinazhaokao com 分享 我家的小黑狗作文600(2016-05-06)
14、  在我的脑海中,一直铭记着我所喜爱的一切事物,我的玩具、我的文具、一些书籍以及我喜爱的体育运动项目……然而今天,我要给大家介绍的, 事物说明文,我喜欢的植物600(2018-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