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厨艺》作文500字
我的爸爸,高高的身材,戴着一副眼镜,经常穿着一身工作服,看起来朴实大方又很有学问我的爸爸还是万能爸爸呢!就拿有一天来说吧爸爸骑自行车带着我回家,在路上看见一位阿姨在自行车旁站着,一脸的焦急爸爸连忙下车,走过去亲切地问:“同志,您怎么了?”阿姨着急地说:“我的自行车坏了,我的家里又有急事,这可怎么办呢?这儿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爸爸蹲下去,转了一下自行车后轮,说:“哦,脱链了”爸爸毫不犹豫地用手拨动车链,试了好几回才挂在链盘上,然后用手旋转脚踏板,将车链挂上了爸爸的手上沾满了油泥“修好了!”爸爸说阿姨急忙从口袋里拿出10元钱,说:这点钱您就收下吧!爸爸说:“我不能收,这点小事算不了什么”说完,爸爸就带着我走了.
到了我们家的楼下,我们看到王爷爷正在那儿生气,还不断地抱怨:“不知道是哪个淘气鬼把我窗户上的玻璃打碎了,我怎么住呀?”爸爸见王爷爷这么着急,就用卷尺量了量窗户的大小,马上跑到街上买了一块新玻璃,又回王爷爷家,将玻璃安上王爷爷激动地说:“你真是个好同志”爸爸说:“这是我应该做的”
爸爸正要回家,张奶奶从屋里走出来说:“小李你能帮我修修电灯吗?”爸爸说:“好吧!”于是,爸爸把电灯泡拧下来,看了看,原来是灯丝断了,爸爸又将灯泡拧上将电灯泡左晃晃、右晃晃,灯泡竟然又亮了.
晚上,我要做作业,在用文具盒时才发现文具盒坏了我把文具盒给爸爸看了一下爸爸找来锤子盒钳子,对文具盒敲了敲,夹了夹文具盒又变好了.
我不禁大声说:“爸爸!你真是个万能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