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阴沉沉的,放学后,我背着书包,来到车站等车忽然,十字路口边的一群人引起了我的注意,好奇心驱使我钻进了人群,噢,原来是两个骑车人相撞,其中一个年轻的小伙子和一个带着孩子的阿姨,地上还有花瓶的碎片.
这时,不知谁叫来了交警,这位交警高高的个儿,方方正正的国字脸,一双眼睛炯炯有神,皮肤黑黑的,只见他拔开了围观的人,然后和青年人相视一笑然后查问请情况,原来是阿姨带着她的孩子正在过马路时,可那青年人一边吃雪糕,一边骑着车也不看红灯便冲了过去把阿姨母子撞倒在地,幸好阿姨骑得慢,没摔着只把一个精美的花瓶摔得粉碎这时,围观的人议论起来:"这年青人错了,应当补偿全部损失,''"现在的年青人拉,骑车横冲直撞,哎!''我也不满的望了那青年一眼,心想:"应当这样''.
可谁知那交警不但不说那青年,连望都没望一眼,就走到阿姨面前责怪起阿姨来:"你过马路的时候带着孩子应当下来推车,所以这是你的错.''围观人听后为阿姨打抱不平起来:"哎呀,这是怎么回事,明明是那个青年人的错,怎么责怪起这位女同志来了?”"哎,你这个交警怎么当的?责任是青年!”这时,交警的脸一下涨得通红,他把帽子往下一拉说:“那好吧,你就赔她10元钱吧。”什么,十元钱,这花瓶起码也要几百元呢!”看看这碎片就知道也要两三百呢!”那青年人倒是利索,从袋子里掏出十元钱往阿姨车篮里一扔,逃之夭夭,阿姨呢?还没反应过来,也无可奈何地摇了摇头也就算了。
我站在车站下等车时,却看见青年人又骑车回来了,递过哟枝烟给那位交警满面春风地说:“老同学,刚才那事谢了,你什么时候做起交警来了,以后有机会聚聚?”“好,好,好!”交警连声答应着,我听后,恍然大悟怒气不由得升上了心头,那交警的形象在我的心中一落千丈,心想:“这样徇私王法的人也配当交警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