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8日我从赤水港中出发从步行街出去看到工人正在对公路进行修整,那工人干的真买力呀!我们走了大约4百米就来到了河滨中路映入眼帘的是清澈的河水,河上游着一两只鸭子,再配上江边的桃花真是"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呀!再往前走我们看见柳树抽出了嫩芽,像一位漂亮的姑娘,鸟儿们在树上欢快的唱歌,说话.
靠在河边的石柱上,往下看,就会看见绿绿的菜苗,这可是农民伯伯劳动的成果!还有小孩们在河边捉蝌蚪,追逐打闹岸边还有一栋房子立在水中它是供人吃大餐的岸边的渔船都停在那里不动,可能是搁浅了吧!河上游动的渔船在慢慢的移动着白鹤的翅膀轻轻的碰到河面,扩散出了一道道微波,给幽静的河面增添了一丝生机.
再往前走,突然,我发现了河水似乎变的浑浊,河底也有很多沉淀物,鱼儿一只也没有我不禁高呼,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河中没有了生机,为什么河水此浑浊?我要呼吁,保护环境,保护环境!
再往前走我发现了一大怪事,一个磨形椅子,它富有着浓厚的乡再往前走我看见了一朵朵桃花,不论花朵和叶子都比盆栽的杜涓显的有精神,从远处就像一个个小绒球,真可爱.
滨江路真美呀!想着,我依依不舍地走出了滨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