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星期六,妈妈答应带我去求雨山上溜冰,因为我很喜欢溜冰,想快点去,就早早的把作业写完了,等妈妈一到家我们就出发了。到了求雨山下,我发现要通过一个好长的上坡才能到山上。妈妈骑着电动车往上坡上冲,可是妈妈带着我冲不上去。我只好下来,跟着妈妈的电动车往上跑,边跑边喊妈妈加油!妈妈加油!最后我们终于到达了山顶。我们来的太早了,一个溜冰的小朋友都没有,只看见一个小朋友和他妈妈在那里玩。我换上了溜冰鞋,慢慢的站起来开始了。那个地方有一点小小的下坡,我越滑越快,停不下来了,我心里很害怕,我大声的喊妈妈帮我停下来,可是妈妈还没来得及到我身边,我就摔跤了。妈妈问我疼不疼,我说不疼,然后我就站起来继续溜冰。这下我可小心了,再滑到那个地方的时候,就会注意了。我溜了一圈又一圈,头都转晕了,我对妈妈说不想玩了,想休息一会,妈妈说随便你。
我换了鞋子,到草丛中去抓蝴蝶。我跟在蝴蝶后面追呀追,可是怎么也抓不到它。这时我看到一只白色的蝴蝶停在一朵小花上面,我悄悄的走过去,一把抓住了它,不让它飞走。我开心的大声喊妈妈过来看我抓的蝴蝶,妈妈过来看了看我抓的蝴蝶,对我说还是把它放回家吧,我想到了学过的一篇课文《放小鸟》,我就同意把这只蝴蝶放回家了。妈妈说时间不早了,我们该回家吃晚饭了,我还想再玩一会,妈妈说只要我听话,下次还带我到这儿来玩,我就同意了,开开心心的和妈妈一起下山回家了。今天过得真是开心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