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山的作文
在不同的天气去爬山,自然会有别样的感受。晴朗的日子可以感受它的明媚动人,有雨的日子则能领略它雨雾迷蒙的韵味。小朋友们在欣赏不同景致的时候,更要体味登山过程的艰辛以及艰辛过后的成就感。记住:山顶的风景是最美的。
今天,棉絮一样的白云飘浮在空中,空气特别清新。这在大理,可是难得的好天气前几天一直下着绵绵的细雨。
一大早,我们就乘车来到了苍山脚下,排队乘坐旅游索道车游览著名的苍山美景。乘上索道车,在海拔三千多米的高空中观赏苍山的美景,直觉得腾云驾雾一般,一片片原始森林向我们奔过来,既惊险又刺激
一会儿工夫,索道车把我们安全地带到了山上的清碧溪。清碧溪位于两座大山的峡谷中间,两边绿树成阴,百花争艳。在远处就听见潺潺的流水声和着枝头上小鸟那清脆的叫声,好一首动听的南疆民歌。走近溪边一看,原来清碧溪的水是从苍山十九峰间的十八溪流下来的。溪水如瀑,那溪水冲到伸出的岩石上便珍珠般地洒落下来,空气中弥漫着清凉的水雾,深吸一下,沁人心脾。流下来的溪水清澈如镜,水底那五颜六色的石头清晰可见。整个小溪就像一条印花的绸带覆盖在蜿蜒的山谷中。
在溪水中间有一座玉石雕成的观音像。那座观音像雕刻精细、栩栩如生,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光亮。
随后,我们又观赏了巨石棋盘、千年古树到中午,我们才恋恋不舍地下了山。
白云山行
随着落叶的呼唤,被幽静的树林所吸引,循着熟悉的小径,我又一次去访问白云山上的老朋友。
那股清泉,是我要拜访的第一个朋友。它清澈得就像新生婴儿那纯洁的心灵,但它的潺潺流水声又给人一种被母亲安抚的感觉,温柔慈祥。清泉啊!你给多少小动物提供了清洁的水源,时光飞逝,我已经从小奶孩子变成了十几岁的大孩子了,但你依然没变,仍在默默地奉献。
走进这片树林,鸟儿热情的唱起一支又一支曲儿,树木们也不甘示弱地让微风捎来问候。每一片树叶都与我相识,无一例外,他们都是我的知己。我踮起脚尖,目光落在一片嫩叶上,它是一种水淋淋的嫩绿,阳光透过叶片,使她玩耀眼又清新,好像融化成了一颗绿色的露珠,晶莹剔透,真是太精致了!
这山中的一切,哪个不是我的朋友?我热切地跟他们打招呼:你好,挺拔的大树!你撒下一片绿荫,是为我这样吗?你好,灿烂的桃花!你笑的可真甜,红润的小脸多么可爱呀!你好,悠闲的巨石!你卧在路边,享受着阳光与花香,真是羡慕你呀!你好,热闹的小湖!你新换的荷花头饰让你又多添了几分俏丽!嘿,圆滚滚的锦鲤!又在互相追逐呀?我猜你们又要举行的,是新一轮的游泳比赛。
拾起一瓣柔软的花瓣儿,凑到脸边,我看见了那浪漫美丽的桃花涧,红的白的黄的花瓣纷纷飘落小涧中;捡起一缕金黄的干草,捧在手中,我嗅到了温暖的芳香,那是阳光的味道,令人安心;拣起一块圆润的石头,轻轻抚摸,我触到了那日夜冲刷它的涧水,把它磨成此时的模样。
忽然,一阵温暖的风儿吹醒了我,才想起,该回去了。现在,正是夕阳西下时,我带着满怀回忆,静静地走下山,一抬头,只见夕阳映红了半边天,大红、粉红、金黄、橘黄……恰似白云山上的桃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