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2018作文
每一个孩子都有梦想,每一个中国人都盼望实现中国梦。《开学第一课》第一节以“梦想”为关键词,演员成龙将走上讲台,讲述他靠着脚踏实地的努力实现个人和家国梦想的经历:
开着赛车飞撞瞭望塔,从21层的大厦楼外墙上速降,连续3次飞跃在十几米高的树间……无数的危险动作,成龙都亲自上阵。
眉骨受伤,鼻骨撞裂,眼角受创,胸骨骨裂,脚部骨折,头骨破裂,脊椎移位,这些对他来说都是家常便饭。
正如撒贝宁所说,这每一道伤,也都是成龙大哥的勋章,见证了他为梦想的付出和坚持。
他还号召同学们参与2022年北京冬奥会吉祥物设计活动,贡献自己的力量。
知名摄影师解海龙则回忆了两个梦想,一个是自己实现摄影梦,另一个是帮助贫困地区孩子实现上学梦。
解海龙叔叔用了十年的时间,走了两万多公里,途经了中国26个省的128个县,接触了100多个学校和上万名的孩子,拍摄了上万张的照片。
这位大眼睛的女孩苏明娟,就是其中的一员。如今,她不仅生活美满,也投入了助学的公益事业中来。
解海龙叔叔当年用镜头记录下孩子们对学习的渴望,引起社会的关注,改变了他们的命运。
许许多多的孩子们都实现了自己的上学梦,如今都有着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