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伞,走出门,就与秋雨撞了个满怀,雨水溢着丰收和喜悦的味道。初秋,好爽 !
不坐车,不邀游伴,也不带什么礼物,就带着满怀的高兴,走在宽阔的柏油路上,独自去访问我的朋友。
中心医院,是我相隔十一年的老朋友。十一年前,我在这里呱呱坠地,十一年过去了,又有无数的小生命在这里诞生,他们都是祖国未来的接班人,而中心医院是他们的出生地,是他们生命降临的第一场所。多少年以后,中心医院里的白衣战士,一定可以迎来更多的生命!更多的栋梁!
走入西湖公园,草坪为我铺出地毯,大树为我遮风挡雨。雨像为它们蒙上的纱衣,让它们更加美丽,更加漂亮。我眯上眼睛,大脑中出现了一幅美丽的图画:小鸟站在树上歌唱,湖水荡起层层的微波,我好像也成了这当中的一员,与同伴们交流,谈天。
这秋雨笼罩的一切,哪个不是我的朋友?我热切的与它们打招呼:你好,高高的大厦,你好像一位巨人,站立在许昌市中心。你好,深深浅浅的水洼,你冒着一串串水泡,是想让我与你一同玩耍吗?你好,参天的大树,你长的那样粗壮。你好,街头上花花绿绿的雨伞,你们怕别人被雨淋湿,就挺身而出。
秋雨,绵绵如同一首悠扬的钢琴曲。太阳从云头里钻了出来,放出千丝万缕的光,照在身上暖洋洋的,人们合起了雨伞,小孩子们光着小脚丫,笑嘻嘻的跑来跑去,享受着秋雨的恩赐。
我要回家了,我轻轻地挥手,告别了我雨中的朋友,带回了满怀的好心情,好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