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我鄂尔多斯作文
我的家乡在风景优美的内蒙古大草原,是闻名世界的鄂尔多斯市。这里景色优美,有许多的名胜古迹,是人们外出旅游的好地方。我爱我的家乡鄂尔多斯。
鄂尔多斯市位于内蒙古自治区西南部,算得上是内蒙古自治区的发达地区,总面积约86752平方公里。
我爱鄂尔多斯,我爱鄂尔多斯的名胜古迹。这里有历史悠久的成吉思汗陵、大汗行宫,有明长城和唐代的宥州古城,凡是来过这里的人都惊叹不已。
我爱鄂尔多斯,我爱鄂尔多斯优美的风景。蓝蓝的天空中飘着朵朵白云,在这下面,青山掩映着绿绿的草地,草原上牛羊成群,马儿自由的奔跑。蜿蜒曲折的黄河像一条迂回的明带一样飘在这里。这就是美丽的鄂尔多斯大草原。“沙沙沙”的歌声又把我带到了最为神奇的地方-------响沙湾。你听过人的高调,百灵的嗓音,但沙漠的歌声一定让你引以为奇。不错,这就是鄂尔多斯别具一格的会唱歌的沙子。“沙沙沙”他好像又在为你讲诉古老的神话。
我爱鄂尔多斯,我爱鄂尔多斯的悠久文化。成吉思汗选为长眠之所的鄂尔多斯在很早以前就形成了名扬中外的“河套文化”。这富庶之地又是秦晋文化和草原文化交融的“歌海舞乡”。悠久的历史,独特的方位,孕育了鄂尔多斯韵味独特,古朴典雅的民族文化。悠扬的蒙古长调,清新的河套短调和浓郁的蒙汉调,以其特有的魅力为我国民族文化增添了色彩。
我爱鄂尔多斯,我爱鄂尔多斯富饶的资源。说实话,鄂尔多斯这些年的跨越式发展令全世界人民都赞叹不已,说起鄂尔多斯,每一名中国人都会竖起大拇指。而鄂尔多斯能有今天的成就,和这里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是密不可分的。羊、煤、土、气四种资源使鄂尔多斯一步一步的走向了世界,鄂尔多斯真是扬眉吐气了。羊就是指鄂尔多斯羊绒衫,早在二十多年前鄂尔多斯羊绒衫就走向了世界,直到今天鄂尔多斯羊绒衫的销量依旧未减;煤就是指鄂尔多斯的煤业发展,现在鄂尔多斯煤炭产业,在全国乃至全世界占有重要的地位,使鄂尔多斯经济得到了飞速的发展;土是指鄂尔多斯拥有辽阔的土地;气是指鄂尔多斯有天然气资源。
美“美丽的草原,甜甜的黄河水,醉人的牧歌呦,浓浓的奶茶香,草原明珠鄂尔多斯资源富饶。蒙古包里的欢声笑语,美酒不醉人自醉。鄂尔多斯我梦想的天堂,绿色装点着美丽,汗水浇灌着春天,成吉思汗的儿女,续写新时代的传奇。”这多么动人的歌声呀、多么美丽的歌词,写出了鄂尔多斯的现状,写出了鄂尔多斯的风貌,我以一位鄂尔多斯人的身份,欢迎世界各地的朋友们来鄂尔多斯观光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