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我鄂尔多斯作文
我爱鄂尔多斯,我爱鄂尔多斯人的淳朴热情。蒙古包里的欢声笑语,那是好客的鄂尔多斯人对远方的客人予以盛情的款待。草原上的快马奔驰,那是好客的鄂尔多斯人表现对你欢迎的独特方式。放桌上大盘的手抓羊肉,大碗的奶茶飘来淡淡的幽香,那是好客的鄂尔多斯人给你送上的最好的晚餐。吃饭前,一曲曲地道的<<祝酒歌>>唱出了草原人们的热情,一条条洁白的哈达送出了鄂尔多斯人对各地朋友美好的祝愿。
我爱鄂尔多斯,我爱鄂尔多斯的风景优美。蓝蓝的天空中飘着朵朵白云,在这下面,青山掩映着绿绿的草地,草原上牛羊成群,马儿自由的奔跑。蜿蜒曲折的黄河像一条迂回的明带一样飘在这里。这就是美丽的鄂尔多斯大草原。“沙沙沙”的歌声又把我带到了最为神奇的地方-------响沙湾。你听过人的高调,百灵的嗓音,但沙子的咽喉一定让你引以为奇。不错,这就是鄂尔多斯别具一格的会唱歌的沙子。“沙沙沙”他好像又在为你讲诉古老的神话。
我爱鄂尔多斯,我爱鄂尔多斯的悠久文化。成吉思汗选为长眠之所得鄂尔多斯在很早以前就形成了名扬中外的“河套文化”。这富庶之地又是秦晋文化和草原文化交融的“歌海舞乡”。悠久的历史,独特的方位,孕育了鄂尔多斯韵味独特,古朴典雅的民族文化。悠扬的长调,清新的短调和浓郁的蒙汉调,以其特有的魅力为我国民族文化增添了色彩。
美丽的草原,甜甜的黄河水,醉人的牧歌呦,浓浓的奶茶香,草原明珠鄂尔多斯资源富饶。蒙古包里的欢声笑语,美酒不醉人自醉。鄂尔多斯我梦想的天堂,绿色装点着美丽,汗水浇灌着春天,成吉思汗的儿女,续写新时代的传奇。
我爱鄂尔多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