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们老了作文
人总是要长大的,就像日子总在一天一天的过。
今天总会变为昨天,而未来又何尝不会变为过去呢。那么,短短的几十年人生我们就这样匆匆走过了二十余年。
此刻再回首,来时的路和已逝的青春韶华。我们不禁会思考我们的人生。
若失若得。
也许,我是不该有这样的感慨的。只是最近在读《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轻》,里边有一句话给我触动很大:我生命中这
一段失落的时光已不复回归了。但比较于我对这一段时光的回忆,他们的死算是怎么回事呢?读到这里我竟有了一种莫名恐慌。我也自识知识尚浅,不能参悟其中真理。或许在多年之后,对于现在的人,事,即便此刻多么厌恶,多么痛恨,我
们都会淡然的讲出。他们毕竟已成为我们回忆中必不可少的色彩。
就像九把刀在谈到那个追了八年的女孩沈佳宜时,内心依旧掩饰不住激动。青春像一场大雨,有很多人被雨淋湿了,但
还是想回去,只是回不去。所以才会倍加珍惜。
我很高兴,当年被你喜欢过。
我很喜欢,当年喜欢你的我。
这么波澜不惊的话语,抵过一万句,我爱你。
我羡慕他们,即使不在一起。起码尚有回忆还在。我相信一切童话故事里的幸福结局,我也相信一切幸福结局背后所要
付出的代价。不会轻易示爱便也不容易得到爱,这是千古不变的真理。
回忆很美,回忆很真。
那么,等我们老去,该拿什么回忆。
小北说我很固执,喜欢留在过去,是个念旧的人。是啊。我何尝不这样认为呢。所以,每一次都会偏执的一意孤行。到最
后才知道,自己是个大傻瓜。独角戏很无趣,可是长久以来我一直沉迷未曾醒来。
或许,那些过往只是因为念念不忘,才会耿耿于怀。
当你老了,头白了,睡思沉昏,炉火旁打盹,请取下这部诗歌,慢慢读,回想您过去眼神的柔和,回想它们昔日浓重的阴影;
多少人爱你青春欢畅的时辰,爱慕你的美丽,假意或真心,只有一个人爱你朝圣者的灵魂,爱你衰老脸上痛苦的皱纹;垂下头来,
在红光闪耀的炉子旁,凄然诉说那爱情的消逝,在头顶的山上它缓缓地踱着步子,在一群星星中间隐藏着脸庞。(叶芝)
当我们老了,或许也会这样,在炉火旁,取下一部诗歌,回读我们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