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们老了作文
“老”是一种境界,更是艺一种艺术。“老”是岁月无情地雕刻出来的一件艺术品。青春易逝,这是我们人类摆脱不了的,永恒不变的法则,我们由何必去强求,去改变呢?
树木的生命历程中,伴随着多少的日晒雨淋,渡过了多少的春夏秋冬,记录了多少朝代的盛衰,但是它依旧挺着伤痕累累的躯干在大地上屹立着,为人们遮阳挡雨。我想没多少人知道大树屹立不倒的原因吧?大树之所以屹立不倒,是因为它把自己的回忆,自己的青春都融入到了落叶之中,使落叶成为了风的追求,成为了秋的回忆。
“老“其实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啊,因为老了,我们才能知道我们曾经拥有过,失去过,才能知道我们的曾经是那样的美好,才能让我们懂得去珍惜现在说拥有的一切,活在当下。
当我们老了,我们会去回忆着童年的天真。昔日的我们还是一个天真的孩子,我们的心灵是多么的纯洁,生活是多么的无忧无虑。昔日的我们就像鸟儿一样自由飞翔,追逐风的步伐;昔日的我们就像鱼儿一样畅流嬉戏,捕捉水的气息;昔日的我们就像蝴蝶一样翩翩起舞,寻求着百花的芳香。当我们老了,回忆着纯纯的童年,我们将会是多么得愉悦啊!
当我们老了,我们会回忆着校园的欢乐。昔日的我们还是一个懵懂的学生,对读书充满了疑惑,好奇。当我们的老师凭借仅有的三尺讲台,三寸粉笔和自己特有教书的热情,教我们书写着未来,引领着我们走向书的海洋,知识的天堂。当我们老了,我们会回忆起曾经好学的自己,让自己感到不曾孤独,让我们感到书是我们人生的伴侣。
当我们老了,我们会回忆起昔日创业路上的坚持。昔日的我们对社会充满着陌生,充满着迷茫,就像大海中没有指南针的航船,没有指引前进的方向,但是我不曾失落,我仍然坚持着,每天等待着旭日东升的信号来明确我们前进的方向,对目标不懈追求,直到我们登上成功的彼岸。当我们老了,回忆起昔日自己社会生活的坚持,执着而感到庆幸,让我们感到”老“并不是人生的终点,让我们对生活又有了新的希望。
当我们老了,心依旧青春,年轻。岁月能够带走我们的青春,却带不走我们的回忆,抹不去我们生活的足迹。让我们从年轻出发,当我们老了,也能想树木一样够拥有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