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奉献的作文
无私的奉献
有人赞美青松的挺拔坚强;有人赞美红梅的不畏严寒;有人赞美翠竹的高尚品格;有人赞美小草的生命顽强......是谁让它们受人赞美,是泥土是朴实无私无人在意的的泥土。其实,最应该受人赞美的也是泥土,他默默无闻的为他人付出。
我们身边也有许多像泥土一样无私奉献的人。有这样一名清洁工,我至今都不知他的姓名,但是,我仍然清楚地记得他那种无私的品质。
那是一个寒假,天非常的冷,正逢新年,我顶着寒风去外婆家拜年。我一出门,阵阵刺骨的寒风迎面而来,还好我穿了一件厚厚的棉袄,不然准被冻成大冰块。一路上到处是鞭炮的响声,行人们都被这热闹吸引住了,从来也没有发现,在街道一旁的角落,那条臭气熏天的水沟旁,蹲着一个正在毫无怨言清理水沟里堵塞垃圾的人。就是因为水沟堵塞,无法排水,我住的这栋楼排水管老溢水上来,是家里一股臭味。我好奇的走上前去。突然,一阵刺鼻难闻的臭味扑面而来,我赶忙后退了几步。后来,又见这位阿姨,一直在水沟旁,不是都没有皱过眉头一下吗?想着想着,我还是不由自主的走了过去。只见这位清洁工阿姨只穿了一件薄毛衣,围着围巾,戴着工人手套,大约十四几岁的女子,正拿着铲子铲弄着垃圾。他用力用铲子铲起垃圾倒在身旁的一个铁桶里。因为水沟堵塞的厉害,里面的垃圾用铲子不行,只好摘下手套去挖。阿姨忍受着臭味,埋头苦干着,在这冷天里,豆大的汗珠从她脸上流了下来。手破了,她也来不及看,依然保持着一个姿势一直在挖水沟,经过了不懈努力,水沟终于通了。阿姨的衣服、裤子、手套和围巾全脏了,她一边小心翼翼地戴上手套,一边开心的笑了。第二天,我回到家,发现家里空气清新了许多,邻居们也都高兴的不得了,可是,又有谁会知道有一个不留姓名的人,为了左邻右舍在大冬天里挖水沟呢?这时,我又想起了那位阿姨,她那美丽,灿烂的笑容是多么无私啊!
其实,在社会上,还有许多像泥土一样的人,他们一直在默默无闻的付出自己,不求会报。我想,这些为人类做出奉献的人,不同样伟大吗?不同样与花草树木一样值得称赞吗?她一个不留姓名的奉献者,我要赞美你,赞美泥土,赞美她这个默默付出的人,我要永远记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