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奉献的作文
心灵的召唤
“这是心的呼唤,这是爱的奉献,这是人间的春风,幸福之花处处开遍……”这是一首普普通通的歌,可是每每想起那些默默奉献的人,你是否会对这首歌有种不同的感受,会有一种莫名其妙的震撼?有位在山区教书的老师曾经说过:“不是我感动了中国,而是太多的好心人感动了我。”他就是徐本禹,一位年仅22岁在贵州山区支教的老师,在这个年龄里,正是为了以后事业打基础的时候,况且,他还考上硕士学位,这会让多少人投来羡慕的眼光啊!可是他偏偏选择了去贵州支教。在这之前,他犹豫了很久,也困惑了很久,想象着父亲会如何的失望,想象着老师和同学会感到如何的惋惜。想着想着,他便在校园的操场上奔跑,一圈又一圈,直到自己筋疲力尽为止。他倒在草地上,望着繁星点点的夜空,仿佛看到了,贵州山区的孩子清澈纯真的眼神……“徐老师,你还会回来吗?”“我一定还会回来的,我要把你们带到中学去!” 徐本禹想起了自己对学生们的一个承诺,他不忍心背弃。
这一夜成了徐本禹最漫长的一个夜晚。
他没有什么更多的理由不去狗吊岩教书了,那里的环境是旁人无法想象的:孩子们用塑料布作屋顶,砖头垒起书桌。徐本禹用心教导着孩子们,把自己微薄的50元工资拿出43元捐给孩子们,而自己留7元做生活费,他怎么不会让别人感到肃然起敬呢?
我们偶尔掏出钱做贡献,就到处去宣扬“我多有爱心,我多伟大。”这是多么的虚伪呢?为什么不做些实实在在有助于那些贫困人民的事呢?我们所谓的“爱心”难道仅仅是建立在捐得钱数目大小上?是的,我们捐了钱,贫困人民的生活可能会好一点。但是,倘若不是真心的,说得难听,那就是把贫困人民当作我们“爱心”的牺牲品。
徐本禹也有自己的心酸,自己的痛楚。山区里的夜很静,只有青蛙会在草丛里吟叫,这种夜里,难免会想到很多很多伤心的事情,他说:“我很孤独,有几次在夜里醒来,泪水打湿了枕头,我曾经快坚持不下去......”有一次他回到母校演讲,同学都以为他会讲出什么豪言壮语,可是他一开口就是这句话,每个人听了,都默默的流着眼泪。他认为:自己只是一个普通人,做着普通的事情,不是他感动了中国,而是因为,有许多好心人的帮助,使他坚持到现在,是那些好心人给了他力量,是那些好心人感动了他。
为了自己的一个承诺,为了孩子渴望知识的双眸,为了让阳光占据孩子更多的心灵,为了让爱像氢气般填满孩子的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