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小木偶遇到了小女巫以后,小女巫把所有人类的表情都送给了小木偶。
小木偶想:“我现在已经身无分文了,不行,我要去找小红狐狸。”于是,小木偶就迈开两条长长的、灵活的木头腿,来到了小红狐狸的家里。小木偶刚想进门,小红狐狸就背着小红背包出来了,小木偶连忙藏到了树丛里。
小红狐狸离家一米多远的时候,小木偶就跟了过去,小木偶偷偷地看着,发现小红狐狸正背着他的小红背包在大街上神气呢!小木偶见了,连忙扑上去,对小红狐狸说:“你还我的小红背包!”“这是我的,凭什么给你呀?!”小红狐狸装出一脸疑惑的表情对小木偶说。小木偶又用比小红狐狸高一百倍的声音对小红狐狸说:“这本来就是我的!”
这声音又引来了熊警官,他问小红狐狸:“小红狐狸,又怎么了?”“熊警官,您前几天已经说过这小红背包是我的了,可这可恶的小木偶又来跟我要小红背包了。”“这是我的!这个小红背包是我的!”小木偶涨红了脸大声分辩。熊警官看看憋红了脸的小木偶,再看看正在一旁偷笑的小红狐狸,终于明白了。他把小红背包还给了小木偶,小木偶又背着小红背包蹦蹦跳跳地离开了,而小红狐狸呢?则是被熊警官带回了警察局,关进了监狱里。
后来,小木偶找到了那位老婆婆,他对老婆婆说:“老婆婆,您还记得上回我头疼的事情吗?那天不是我撒谎,是我只会一种表情,现在,是小女巫让我有了人类各种各样的表情。”说完就走了。
小木偶又来到了小白兔的家里,也对小白兔说了同样的话,小白兔相信了小木偶的话,并且提出要和小木偶玩一天,小木偶答应了。
第二天,小木偶又离开了小白兔家。一会儿,他又遇到了小女巫,小女巫把他变成了一个正常的小男孩,小木偶又回到家和老木匠团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