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缕阳光,一杯淡茶,一张躺椅,一位老友。阳光照在被时光刻满痕迹的照片上,淡淡的茶香满溢在四周,躺椅嘎吱嘎吱的摇晃,我眯着眼睛翻看着早已泛黄的照片,时光追的如此的急,只记得那时,阳光正好,花开的正好,我们在一起的正好。叮咚,钢钉掉下地板的清脆声。“哎呀,都说了多少次了,不要把钢钉什么的放在口袋里,你看看,要不是我去翻一翻你的口袋,待会洗起衣服来肯定伤手了。”发现钢钉后的妈妈立即开启碎碎念模式,非得找爸爸要一个说法“行了行了,你不是找出来了吗,不是还没伤到手吗,下次,下次我注意啊”爸爸小心翼翼的在旁保证。只不过,不用等到下次,我就在爸爸的另一条裤子里找到了一个钢钉,不过我可没有把钢钉取出。果不其然,听“你不是说不在口袋放钢钉了吗,怎么这条又有了?啊?”听见妈妈逐渐变凶的语气,我不禁有点后悔没帮爸爸把钢钉拿出来。不过,偶尔看爸爸在妈妈那吃瘪的感觉,还是挺好的。叮叮当当、涮唰啦啦、哗啦哗啦,是碗筷碰撞的声音。“哎,今天我看到那谁谁和他老公一起去买菜了,你看看你陪我买过几次,每次叫你陪我,就会叫女儿。”妈妈半抱怨的声音在饭桌上响起,把一直看新闻的爸爸吸引了过来,也把埋头吃饭的我吸引了来。“呵呵哼哼”爸爸半是不好意思的笑声响起,紧接着,豪气的声音响起“明天,明天去,一起去。”到了第二天,“爸爸起了吗?”我望向妈妈。妈妈朝依旧紧闭的房门望去,拿起购物袋,说:“走,我们自己去!”出门前,妈妈故意把门关的大声。我看了看门,想了想,嗯,幸好我记得起床了,只是不知起床后的爸爸,发现早已去买菜的我们,又会有什么反应呢?这些,只能等我和妈妈买完菜回来才知道了。喀拉,是西瓜被切开的声音。爸爸一会儿引诱感冒了不能吃西瓜的我,一会儿怂恿已经刷完牙拒绝吃西瓜的妈妈陪他吃西瓜。一边看电视,还一边装作有滋有味的说:“西瓜真甜,小朋友你试试,哎呀你不能吃,来妈妈我们一起吃,超甜的。”“你要吃就自己吃,别烦我看电视。”终于,爸爸惹毛了在看连续剧的妈妈。只好,一个人,默默地的,把大半边西瓜吃完,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叮铃铃,叮铃铃”我忽的睁开眼,壶子里的水早就烧开了,水蒸汽在空中蕴出一层又一层,我手里拿着小时候拍的全家福。刚才是一场梦?可为何,梦竟如此真实?“小朋友,吃饭啦!”“哎,来了!”我大声回应正在餐厅准备开饭的母亲。算了,管它是不是梦呢,生活不就是这样吗,我家的那些事不就是这样发生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