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小学生是最忙的人群之一。对,我们是很忙,有人忙学习;有忙弹琴;有人忙值勤;也有人忙画画。但有人忙得很痛苦,可有人却忙得很快乐。我虽然很忙,但非常快乐。那个星期轮到我们班担任值勤中队,每天早晨很早就要到学校,每节课下课都要去固定的岗位值勤,从早晨到下午,整天忙个不停,经常连水都顾不上喝一口。但我高兴得整天乐呵呵,像只快乐的小鸟从教室飞进飞出。有一天,天气很冷。我来到值勤岗位,那儿是走廊,正巧有扇窗户对着我,寒冷的北风猛烈地吹着,发出“呼呼”的声音,把我梳得整整齐齐的头发吹得乱糟糟的,好象在说:“快点儿回去吧!”我心想:天气这么冷,要不就回教室吧,可。。。正当这时,值勤队长来了,看见我昂首挺胸地站着,赞许地对我说:“不错,天气这么冷还坚持着,继续努力,下课以后还要来这儿值勤。”听了这话,我的信心倍增,坚定地说:“好!”早值勤结束了,课间的值勤工作接踵而至。一下课,我就直奔值勤岗位,劝导同学:“别奔跑。”“请主动招呼。”直说得口干舌燥。好不容易盼来了午休,以为可以轻松一下了。可老师早晨布置的作业还没写完。唉,休息又泡汤了。我打开作业本,埋头做起作业来,只听见自己的笔尖在纸上移动的声音,同学们的谈笑声似乎离我很遥远。午休结束了,下午的“值勤忙”又开始了,老师一宣布下课,我连厕所都来不及上便又赶去值勤了。这么多的忙碌却没有抱怨。每当我精神抖擞地站在自己的值勤岗位上时,看见同学们一张张快乐的笑脸,老师满意的神情,一切的烦恼便都消失得无影无踪,自豪感油然而升,只留下快乐与满足。一周的值勤任务在忙碌中结束了,这周的忙碌换回了老师的表扬;换回了同学的认可;换回了校领导对我们班的表扬。我的心中像灌了蜜一样甜滋滋的,我觉得自己长大了。一个星期的值勤工作是繁忙的,但是我很快乐。我体会到了什么是责任,付出也是一种快乐。我抬头看看天空,好象天更蓝了,云更白了,我的思绪也随着云儿飘得很远很远。我忙,但很快乐。